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FIFA6高官因申世丑闻遭严惩 罗格促布拉特严办

来源:新华社
2010年11月18日22:49

  新华社日内瓦11月18日体育专电(记者刘洋 王昭)国际足联道德委员会18日在苏黎世正式宣布,对国际足联副主席雷纳尔德·特马里等6名涉嫌在世界杯申办过程中参与“贿选”和“串通”的足联官员,处以禁止参加“与足球相关的一切活动”和罚款等处罚。

  国际足联道德委员会于本月15日至17日在苏黎世召开闭门会议。会议认定这6人在审议2018年和2022年世界杯申办国的过程中“违反多项国际足联体育道德章程”,并据此正式通过有关裁决,禁止特马里参加与足球相关的一切国际、国内活动,并处以5000瑞士法郎的罚金。

  此外,国际足联执委会委员阿莫斯·阿达穆及其他4名国际足联官员分别被处以2至4年内不得参加与足球相关的一切国际、国内活动,并分别处以10000瑞士法郎罚金。

  对于一些国家被控在申办2018年和2022年世界杯过程中有“串通行为”,国际足联道德委员会表示,未找到相关证据。

  据报道,在申办2018年和2022年世界杯过程中,国际足联一些官员涉嫌出卖投票权,以获取巨额的经济利益。这些消息在国际足坛引起轩然大波,严重影响了国际足联的信誉。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也致电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敦促其对此事“严加查办”。(完)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