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 > 热门评论

汪大昭:女足平局之中见新意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1月18日22:52

  人民网广州11月18日电(记者 陈晨曦 汪大昭) 距离女足亚洲杯不过半年时间,中韩女足在亚运会小组赛上又迎来了一次交手,尽管比分仍然是0∶0,但场面与内容却不尽相同。

  半年前,韩国队全场占据优势,4次击中门柱却始终无法攻破中国队大门,一场平局最终导致韩国队小组赛即遭淘汰,失去了争夺2011年女足世界杯入场券的资格。中国队也在随后的淘汰赛失利,与韩国队殊途同归。无缘世界杯的结局,让中国队和韩国队立即开始了球队的更新换代,主力阵容都更趋年轻化,中国队的出场阵容平均年龄只有23岁。两队也都更换了主教练,中国队由年仅34岁的李霄鹏执掌帅印,而韩国队的新任主帅崔仁哲刚刚率领韩国U20女足获得了世青赛季军。

  这场比赛可以看做是中韩新女足的较量,让中国球迷欣喜的是,比赛又重回均势。虽然两支球队都已经提前获得了四强资格,但似乎都不愿意将小组头名拱手让出。在比赛中,两队都希望利用速度制造杀机,攻防转换的节奏很快。相比半年前的被动局面,现在这支中国队踢得更为积极主动,通过中前场球员的凶猛逼抢,遏制韩国队的进攻。上半时,韩国队的攻势稍强,中国队在下半时连续换上屈珊珊和古雅沙这两名20岁的小将后,基本控制住了场上局面,左路的几次进攻也有模有样。最终,0∶0的比分让大学城体育中心的3万多名球迷稍感遗憾。从被动挨打到重回均势,短短半年的时间,中国队的面貌就有如此改观,至少表明球队的发展正在沿着正确的道路前行。李霄鹏执教后的首场“硬仗”,应算合格。

  在战成平局后,中韩两队同积7分,且进球数和净胜球也完全相同,因此,需要用点球大战来决定小组座次,结果直到第九个球员罚完才分出高下。9罚8中的韩国队最终名列小组第一,罚丢两个点球的中国队屈居第二。在另外一个小组,日本队与朝鲜队0∶0战平,从而以净胜球的优势位居小组第一。中国队将在半决赛上与日本队相遇。

  中国队在晋级半决赛后,已经完成了赛前制定的目标。现在,日本队和朝鲜队正在为世界杯磨合队伍,实力不免有所下降。中国队如果能在后面两场比赛中获得一场胜利,对于这支重建中的年轻队伍,无疑大有好处。李霄鹏也表示:“半决赛的对手是谁并不重要。对于这支球队,重要的不是现在,而是要为明年的奥运会预选赛做准备。”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