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上海申花

申花支持中国足球情愿作出牺牲 与国奥分享老布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11月19日08:06

  本报记者 李冰一夜之间,原本还只是停留在“捕风捉影”阶段的布帅入主中国国奥队的传闻,一下子变得“疑似”真实起来了。

  虽然早在今年联赛结束之前,申花俱乐部便与主教练布拉泽维奇展开了续约谈判,但是一直到上周,老布返回克罗地亚休假,双方也没有正式签订下赛季的执教合约。恰好在此期间,传出了中国足协相中老布、有意请他接手国奥队,并且带队参加2012年伦敦奥运会亚洲区足球预选赛的说法。而中国足协几位高层有意无意地与老布的几次“邂逅”,以及足管中心主任韦迪一句半真半假的“就算我们想要,申花老板也未必愿意给”,更是为这样的说法,增添了注脚。

  在申花方面表达了“一切以国家利益为重”的态度后,2011年,布拉泽维奇像前任上海男篮主帅邓华德那样,挑起国字号球队重担的可能性,也正在变得越来越大。

  申花:希望能够双赢

  毫无疑问,在申花的这一年,布拉泽维奇已经证明了自己的能力。

  尽管在朱骏看来,老布明年是否继续执教申花的问题上,存在着“颠覆性逆转”的可能,但是他知道,留住老布,以及他带来的这个教练团队,才是眼下的重中之重。

  朱骏所说的“颠覆性逆转”,显然便包括了老布可能会去国奥队执教。在此之前,在与老布进行的续约谈判当中,朱骏已经跟老布敲定了明年的合同薪水,而且是一个“双方都感到满意”的数字。参考申花俱乐部今年年初为老布团队开出的百万欧元年薪,明年“布之队”的收入,很有可能会超过一百万欧元。

  现在的问题是,虽然中国国奥队在亚运会上已经出局,作为临时主帅的孙卫,也完成了自己的历史使命,但何时确定新帅,中国足协方面并未给出一个明确的时间节点。一旦申花方面率先签下老布,而足协又希望老布带领国奥冲击伦敦奥运会的话,以中国足协仅仅30万美金的预算,之间的差距显然不是一般的大。

  这种情况下,申花俱乐部是否愿意放手?对此,申花方面并没有给出一个明确答案,但是从朱骏“从满足上海球迷的角度来说,我们倾向于留下老布;但是如果老布去了国奥,可能全国会有更多球迷感到高兴,那么申花肯定会服从国家利益”的表态中不难看出,一旦中国足协有这样的要求,申花方面应该不会设置什么障碍。

  如果老布入主国奥,那么申花将要直接面对的另一个问题,就是如何确定新的主教练。可以肯定,明年的申花队,仍将继续使用洋帅,而现任第一助理教练的拜塞克,便是一个重要人选。“外面可能不太了解,其实今年申花队的很多技战术打法,以及使用球员方面,拜塞克给了老布很多的建议和帮助。而且在来申花之前,拜塞克在克罗地亚一直都是当主教练的,带队肯定不会有问题。当然,除了拜塞克,我们也必须做好其他的预案,因为现在各种不确定的因素,确实太多了。”

  由于国奥队要到明年5月份才参加奥运会预选赛,在申花方面看来,不排除老布将国奥与申花“一肩挑”的可能,就像上海男篮主教练邓华德,同时也是中国男篮国家队主教练一样。

  “当然,我们现在也只是在设想,那就是拜塞克带队的话,老布能否继续在申花队中任职?比如说,老布当总教练,拜塞克当执行主教练。这样一来,在国奥队没有集训和比赛任务的时候,还是可以回到申花来,履行他的职责。”

相关推荐:

·老布领衔国奥20位候选洋帅 韦迪担心朱骏不放人
·曝孙卫留任国奥辅佐洋帅 人情和能力作用超人脉
·申花支持中国足球情愿作出牺牲 与国奥分享老布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长城)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