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女足点球惜败不影响心情 李霄鹏冷幽默逗笑全场

来源:中国青年报 作者:中国青年报
2010年11月19日08:48

  虽然中国女足今晚在亚运会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中,在点球大战中以7∶8输给韩国队。但中国女足主教练李霄鹏心情还不错。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他的冷幽默让台下众多记者忍俊不禁。

  先是有记者提问过于啰嗦,并且一连提出了好几个问题,李霄鹏苦着脸说:“我就回答我能记住的问题吧。”有记者问中国女足有没有考虑通过这场比赛选择淘汰赛的对手,李霄鹏说:“淘汰赛的对手不是我选的,是我们队长选的。”替补登场的队长屈珊珊第九轮罚的点球被韩国队门将全珉炅挡出,中国队只能接受小组第二的结果。

  另一小组的日本队与朝鲜队战成平局,日本队凭借净胜球优势获小组第一,中国女足获得小组第二之后将在淘汰赛中遭遇日本队。

  “其实,对我们来说都一样,日本队和朝鲜队,一个世界排名第五,一个世界排名第六。我们今年与日本队比赛时输了两个球,与朝鲜队比赛时输了1个球,没什么不一样的。”李霄鹏说,“我们确实希望把最好的表现拿出来,但如果输了球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我们的目标是明年奥运会预选赛,参加亚运会的目的还是锻炼队员。这次我带来的18个队员没有主力和替补之分,她们每个人都有机会证明自己。”

  事实上,中国女足本场比赛的表现极为出色,防守时在中场筑起第一道屏障,进攻时在局部也能打出不少配合,只是由于队员个人技术有缺陷,最终未能攻破韩国队的大门。

  “打成平局我已经非常满意了,队员贯彻了教练组的安排。”李霄鹏说,“球员在技能方面的欠缺是因为教练组没把她们训练好,我们还需要时间。”

  本报广州11月18日电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