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巴塞罗那

权威媒体透金球奖归属 哈维小白压斯内德成大热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9日10:35

视频:梅西演帽子戏法 巴萨8-0狂胜 C罗3球 皇马5-1
梅西撞墙配合怒射死角 小白零度劲射 佩德罗反击挑射

    搜狐体育讯 世人瞩目的首届“国际足联金球奖”得主尚在酝酿之中,但是关于最终得奖者的各路推测已经是扑面而来。作为欧洲金球奖(Ballon d'Or)的评选机构《法国足球》,于近日爆料,世界足坛首届大一统最高奖项的获奖者很可能来自西班牙豪门巴塞罗那。查看更多西甲新闻>>

  国际足联金球奖,由FIFA足球先生(即世界足球先生)和金球奖(即欧洲足球先生)评选将合二为一。合并之后的国际足球首个大奖获得者将于2011年1月诞生。评选规则:208家世界知名媒体以及208个国家队主帅和队长参与投票,国际足联负责收集国家队主帅和队长的投票,《法国足球》杂志社负责收集媒体的投票。这是历史上首次将以上三方的投票合并,其含金量可想而知。

  据《法国足球》杂志透露,记者的投票已经结束。在专业媒体代表的投票当中,伊涅斯塔占据绝对优势。小白在世界杯决赛上的那记一脚定乾坤,让西班牙延续近几年在世界大赛上的辉煌,连夺08欧洲杯和2010世界杯,成为当之无愧的无敌战舰。

幻灯:FIFA金球奖23候选人一览

  相比媒体的关注更带有于个人英雄主义色彩,来自国家队主教练以及队长的民意调查则显示,巴萨和西班牙的双料中场核心哈维才是他们心目中的世界最佳。作为08年欧洲杯的最佳球员,哈维在南非的表现并不算太突出。但是正是他在中场的组织和调度,才有了西班牙以及巴塞罗那在各条战线上的连战连捷。

  无论是伊涅斯塔一马当先,还是哈维受到热捧,这都不是最后的结果。由于投票结果要到11月30日才统计。半个月的时间,肯定还会存在很多变数。比如刚刚结束的国家队比赛里,葡萄牙4-0痛宰西班牙,C罗表现肯定好过西班牙多名足球先生候选人。阿根廷1-0力克巴西,梅西最后时刻单骑闯关也为他加分不少。

  不要忘了,月底的西班牙“国家德比”将是诸多先生候选人的醉后大考,那场比赛的发挥,很可能是决定性的。毕竟在23人的候选大名单中,巴塞罗那占据6个名额:哈维、伊涅斯塔、普约尔、比利亚、梅西和阿尔维斯,而皇家马德里也有3人入围:C罗、卡西利亚斯和哈维-阿隆索。

  当然,除了哈维、伊涅斯塔是合并之后的首届“国际足联金球奖”的最大热门人选,大家也不该忽视其他几名球星的号召力:帮助国际米兰拿下三冠王,又带领荷兰杀入世界杯决赛的斯内德、表现一如既往优异但是缺少世界杯成绩的梅西和C罗。特别梅西还是此前“国际足联世界足球先生”和“金球奖”的双料卫冕者。

  事实上,本届足球先生的结果还将看出当今足坛的趋势:究竟是强于组织,拥有超强团队精神和配合理念,甘为队友做嫁衣的哈维受到青睐;还是技术出众,擅长打破僵局,常常打进关键入球的伊涅斯塔夺魁;亦或是梅西、C罗这样的个人能力突出,往往靠一己之力改变整个比赛进程的孤胆英雄成为幸运者。

  (搜狐体育 任天堂)

相关新闻:

·FIFA金球奖猜想:哈维梅西大热 斯内德有望爆冷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