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纳什缺阵球队完全丢魂 太阳内外失守致连续惨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翊冲
2010年11月19日12:05
组图:魔术VS太阳 霍华德发威

技术统计 投篮点 直播实录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与19日,和魔术比赛之前,太阳主帅金特里透露纳什将会休战,原因是不太严重的腹股沟伤势。毕竟纳什的年纪摆在那里,而且最近一段时间家庭的变故,也让球队考虑让球队的大脑在最近5天的第四场比赛中休息一下。而最终太阳也在背靠背的客场比赛中89-105遭遇惨败。

  纳什对于球队的重要性在上一场对阵热火时就得到了完全的体现,毕竟热火也不想延续碰上超级控卫就必败的历史,所以纳什遭到了热火的强力控制也是理所当然——整个上半场,纳什竟然没有能够为自己的队友送出一次助攻,当然这也和热火对其他队员的严防死守有关,不过所有人都真切地感受到纳什并没有达到自己最佳的状态,腹股沟的轻伤和家庭问题的困扰令他在如此高密度的比赛中难以完全集中精神。

  和热火的全场比赛,他也仅仅送出了2次助攻,这在从前他短短的半分钟就可以完成这样的数据。

  谁都能想到一旦球队的大脑停止运转,菲尼克斯的这支球队会在背靠背碰上强大的魔术之时会遇到什么样的麻烦。第三节打了快一半时间,整个太阳队一共才送出7次助攻!换在平常的日子,纳什一个人半场就可以达到这样的数据,但是,在没有纳什的日子,被看做纳什接班人的德拉季奇并没有完全结果纳什的“枪”,最关键的是,斯洛文尼亚帅哥还没有能力完全控制这样一支球队。

  即便是全场比赛,太阳全队也仅仅有14次助攻,这也只是纳什正常情况下的全场助攻总数,而太阳全队在魔术认真对待比赛的前三节仅得到59分而已——这也仅仅是从前太阳的半场得分罢了。

  你可以说太阳今天没有收缩内线的防守方式遭遇了魔兽霍华德的肆虐,9投8中的超高命中率可以说明这一切,但不可忽视的一点是,没有了纳什,太阳更像是一盘散沙,即便在开场之初还取得了9-8的领先优势,但是在被对手打出一波13-0之后,这场比赛竟然就匆匆宣告结束——仅仅第一节,几乎所有人都认定,魔术赢定了,而当时太阳已经落后了16分。

  更多的单打独斗,陷入阵地战之后的无能为力,让太阳队在此后的比赛中更加举步维艰,只是在魔术前三节领先太多的情况下,才让太阳在第四节开始后得到了几次快攻的机会,然而这对于落后多达30分的球队而言无异于杯水车薪,对于太阳这支追求速度的球队而言也来得太晚。全场快攻13分中的绝大部分都来自于第四节的垃圾时间。

  (搜狐体育 翊冲)

(责任编辑:大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