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男篮休战日大郅玩起军事问答 邓华德恶搞张兆旭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作者:新闻晚报
2010年11月19日13:26
张兆旭一脸奶油是邓华德的杰作
张兆旭一脸奶油是邓华德的杰作

  与韩国队分在同一小组,就注定了这场比赛会成为中国男篮小组赛中最受瞩目的一场。可今晚中国队是与乌兹别克斯坦交手,邓华德可不喜欢和大家玩跳棋。一场还没打,就想挖下一场的料,在老邓这儿,这样做的成功率等于0。

  难得一天不用打比赛,昨天又正好是张兆旭的生日,比起要自己谈论韩国队,邓华德更喜欢说说要怎么捉弄寿星公。整堂训练课,可以用八个字来形容:笑声不断,强度不低。

  大郅玩起军事问答

  昨天下午的训练场上,不管是前半段45分钟的对抗训练,还是后40分钟的定点投篮练习,队员们都练得很卖力。小组两连胜,但对手蒙古和朝鲜的整体实力不强,对于志在夺冠的中国男篮来说,现在来不得半点松懈。

  当然,队员的放松心态可不等于是对训练的懈怠。大赛当前,很多教练都绞尽脑汁替队员减压,到了中国男篮这儿,这活儿可以免了。在进行定点投篮练习时,王治郅和刘炜都站在篮筐下负责给队员传球,这么简单的任务对两位大哥来说自然是小菜一碟。

  这不,大郅忙里偷闲之余,还不忘给刘炜出了道军事问答题。 “对了,知道什么是加农炮,什么是榴弹炮吗? ”问题刚一出,一旁的刘炜晃动了下脑袋,嘀咕了几句。还没等刘炜细想,拥有中校军衔的大郅就清了清喉咙,向刘同学简单介绍了一下。

  要知道,这一问一答间,两位手上都还没闲着,一个接着一个给其他队友喂球。可身手再好,刘炜还是没躲过碰撞变向后的来球,“差点爆头了哦! ”,摸着自己的头,刘炜看了看大郅,篮下一片笑声。

  老邓决口不提韩国

  不管是在上海队,还是在国家队,每一次的赛前采访,对下一场对手之外的球队,邓华德从来都不会说上一句。下一个再下一个对手怎么样?这个问题,在老邓这儿永远都没有答案。

  尽管今晚对阵的是乌兹别克斯坦,但还是有记者问起了球队关于备战韩国队的情况。当然,老邓的回答还是一如既往:“我们现在只关注下一个对手。 ”不提与韩国队的备战,如果是以韩国球员河升镇状态好的角度来问呢? “我现在不讨论韩国队,眼下我只担心乌兹别克斯坦。”连续两个问题得到同一个答案,知趣的老记们便开始转移起了提问方向。

  看来,要想从邓华德口中挖出有关韩国队的只字片语,那只能再耐心等待两天了。打完乌兹别克斯坦,中国队下一个对手就是韩国,周日晚上的比赛,按照邓华德的节奏,明天应该就可以开口谈了。

  当然,邓华德的坚持只针对这一个问题。当有记者问起,训练后是否会给张兆旭庆祝一下生日时,刚才还一脸严肃的老邓立马露出了鬼笑,“有一点我可以肯定的,那就是把蛋糕砸在他的脸上。”晚上六点多的时候,随着王仕鹏更新了微博,大家也见到了满脸蛋糕的张兆旭配上背后坏笑的邓华德。

  说起了队员,邓华德还不忘为球队前一战与朝鲜的篮板表现解释了一番。“赛后数据统计错了,我们回去再看了遍录像,赢了对方20个。 ”老邓一边说着,一边还劝大家以后可轻信统计,“数据上还显示我有两个失误,真不知道我是在什么时候犯下了错误。 ”

  助教李楠出言谨慎

  尽管主教练没说任何有关韩国队的话,但老记们还是拉着李楠聊了两句。作为球队的助理教练,曾经以球员身份在场上与韩国队多次交锋的李楠,还是显得颇为谨慎。 “我们做了一些录像分析,韩国队员速度快,变化多,而且传统上来看球员投篮能力比较强。 ”

  内线缺少了姚明、易建联,面对韩国队阵中的河升镇,中国队将如何应对? “我们在录像上没有看到他打,但他的高度比较特殊,我们唐正东,张兆旭都应该能对得上位置。”尽管外界都把这场中韩之战看得很重,但李楠也强调了这只是一场小组赛,不管输赢都还有机会去总结分析。

  比起中国队这边,韩国媒体则显得高调许多。在中国男篮打完两场小组赛后,有韩国媒体指出,中国队的战斗力要差于2009年亚锦赛,并直言王治郅、刘炜等人的攻击能力减弱,只有在3号位上强于韩国队。

  作为球队2号位上的球员,王仕鹏在听到韩国媒体这番评论之后,蹦出的一句话倒是逗乐了在场的所有观众,“是的,我们各个位置上都比他们弱吧。 ”就算是东道主的谦虚,这回答也实在是难逃恶搞之嫌。到底孰强孰弱,光嘴上说可不管用,周日晚上就能一见分晓了。

  

(责任编辑:李萌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