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 > 关注国足

国足亚洲杯大名单已定 一致命短板让人无可奈何

来源:天津网-球迷
2010年11月19日13:38

  海拔

  让人捉摸不透

  春城这几天的天气好得出奇,但让高洪波恼火的是昆明究竟算不算是高原?

  上一期集训,高洪波已经颠覆了外界的传统认识,他表示从国际公认的划分标准来看,海拔1900米以上才算是高原,昆明海拔1820米不能算为高原,充其量不过是“准高原”,对于客队来说没有什么影响。不过,少帅的这个说法并没有得到外界的认可。首先,即便是“准高原”,海拔1820米也算最大限度接近“高原”。其次,如果对客队的身体状态没什么影响,中国队参加2014年世界杯预赛(资格赛和20强赛,10强赛主场另选)的主场为何要放在路途遥远的昆明?放在经济更发达的广州,或交通相对更便利的上海岂不是更好?仅从球市方面考虑,西安也比昆明火爆。

  与拉脱维亚队的热身赛前,有媒体仍旧把“高原集训效果究竟如何”的问题抛给高洪波,少帅面色不快地回答:“我再强调一次,昆明不是高原城市!”一向温文尔雅,说话不疾不徐的少帅非常罕见地表露他的不高兴。主力队员赵旭日也在讲:“我们现在已经没人把这里当成高原。”看来,高洪波的“内部洗脑”还算成功。值得注意的是,中拉热身赛戴琳作为新人替补登场20分钟,由于他前来国足报到的时间并不长,还没有很好地适应“准高原”,赛后大倒苦水:“20分钟直接给我整缺氧了!”

  事实上,昆明的海拔高度对于用脑子踢球的球员来说,应该说影响不大,甚至没有影响,因为他们不是完全靠体能战胜对手。但这个高度对于折返跑比较密集的边后卫、边前卫、后腰来说,需要更出色的身体机能。高洪波淡化“高原意识”,大概是出于稳定军心,既不让队员产生恐惧心理,也不滋生轻敌情绪。□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