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网球 > 广州亚运会软式网球 > 软式网球动态

亚运会软式网球女单冠军赵蕾 一个十足的孩子王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2010年11月19日15:40

  11月17日下午广州天河体育场,青岛香港路小学教师赵蕾夺得第16届亚运会软式网球女单冠军。这是三十年来中国软式网球第一次夺冠,将被载入中国体育史册。亚洲网协副主席、中国网协主席李有林亲临现场观看了比赛 。赵蕾老师是一个怎么样的人?在日常教学过程中是怎么样的?11月18日,记者前往香港路小学一探究竟。

  

  学生:不知道老师这么厉害

  

  11月18日上午记者赶到香港路小学的时候,学校已经全部知道了赵蕾夺冠的事。学校教学楼前的电子显示屏上显示着对赵蕾老师的祝贺。赵蕾教过的学生也已经聚在学校操场上,七嘴八舌地说着对赵蕾老师的印象。

  

  四年级一班的周怡灵是个胖胖的很可爱的小姑娘。“我们赵老师可好了。她很和气,总是细心地给我们讲课。”周怡灵告诉记者,去年下学期,赵老师给他们十几个孩子上网球课。每周三节,教学生们练发球、点球、接球。

  

  “你们觉得赵老师好吗?”问题一抛出,这群孩子就开始叽叽喳喳地说开了。“赵老师太好了!”“青岛再也找不出这么好的老师了!”一位巧嘴的小朋友说。

  

  记者总结了一下,赵老师在学生们心中的印象是:心平气和,很有耐心,从来不发脾气,不训人,手把手交同学们练球,有时候还跟疲惫了的同学们做游戏。上课从不迟到,很多时候课间就在操场上等着了。

  

  “你们知不知道原来你们的体育老师这么厉害?拿亚运会冠军。”记者问。“我们不知道她这么厉害,但是平时她很有气势。”一位小女孩告诉记者。“我们老师看着很有劲!”“大腿那么粗,能没有劲吗?”一个调皮的小男孩搭话,大家都乐了。

  

  “我现在就盼着赵老师回来。等她回来,我们给她开个Party吧,我们一起说欢迎归来,不,胜利归来!”另一位小女孩说我们买好彩带藏在身后,等她上课喊同学们好的时候,我们一起拿出彩带来摇……”

  

  “90后”孩子王喊同事阿姨

  

  对于赵蕾这个小有名气的“90后”女生,当老师称不称职呢?在学校,宋丽娟老师和她在一个办公室。“你们这都是第三批记者了,从昨天开始就不断有人打电话采访,沾了赵蕾光,我这也成名人啦。”宋老师开玩笑说,“赵蕾非常活泼,很有点男孩子的脾气,大大咧咧的,很好说话。”

  

  “平常开玩笑,她居然会喊我‘阿姨’,不让她叫,她非得叫,还装作一本正经的样子。”宋老师说,虽然只在一起工作了两三个月的时间,不过办公室的气氛已被赵蕾带动得轻松了很多,她去集训的这段时间,不仅孩子们,连他们这些老师都想她赶紧回来。

  

  “之前就听说赵蕾这孩子挺厉害的,多哈亚运会上得了第六名,还是没发挥好。”宋老师说,原本也多少有些担心这么一个“年龄小、名气大”的小女生多少会有些骄傲的明星派头,可跟赵蕾一相处就发现担心是多余的,“这个孩子很聪明,工作上非常认真、能干,而且非常谦虚。工作上有什么问题,都是很认真地跟学校的其他老师请教。”

  

  宋老师说,由于赵蕾没有接受过正规的师范教育,所以她平时更加注重钻研教学 ,只要不上课就会在备课,桌子上堆满各种版本的体育教材和参考资料。“她的书本材料上都被圈得密密麻麻的,而且经常根据课堂上遇到的情况一遍遍修改自己的教材。”

  

  谈到与学生们的相处,宋老师更对赵蕾大加赞赏。“她动不动就跟孩子们玩到一块了,经常自己带着好吃的零食来学校分给孩子们,而且还折幸运星在课堂上当奖品,孩子们都很喜欢她。”

  

  同事:这孩子有股韧劲

  

  赛后,赵蕾哭了。赵蕾在赛后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多哈亚运会止步女单八强后,她曾一度心灰意冷,不想再碰拍子了,但教练一直鼓励她从头再来,使她改变了主意。

  

  “这孩子练网球真是很不容易,在我们这儿懂得软式网球的很少。可为了不让自己的技术生疏了,每天下课以后,她都去硬地上找人练习。”宋丽娟老师说,虽然自己没有见过,但听说她每天都练到挺晚的,尤其是周末,有时一天都在网球场上打球。

  

  “这孩子有股韧劲,特别能吃苦,也懂得坚持。”宋老师说,正因为这股子劲,在出征前,她就特别看好赵蕾,觉着她这次一定没有问题。“我昨天给她发了信息,期待着她双喜临门呢。”

  

  到了中午休息的时间,宋老师还是忍不住给赵蕾打了一个电话,“恭喜你啊,真想现在就好好抱抱你。”赵蕾笑得很开心,“想你们、想孩子们啦。打完比赛,我第一个先回学校。”文/图 石艳虹尚青龙 实习生 张晓菲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