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女足点球憾负韩国 主帅:能进点球大战我已满意

来源:上海《青年报》 作者:上海《青年报》
2010年11月19日16:26

  “要是连韩国都打不过,还谈什么拿奖牌?”赛前评价对手,中国女足主教练李霄鹏发出了这样的豪言壮语。由于国奥在亚运会上惨败给韩国,女足姑娘们在赛前纷纷表示,要用一场胜利为国奥雪耻。可惜,这个美好的愿望依然没有实现。在昨天晚上亚运会女足决定A组第一名的比赛中,中国女足经过90分钟的激烈拼抢,虽然在常规时间与对手0:0握手言和,却在最后的点球大战中负于对手。以小组第2名出线,下一场,中国将面对日本队。

  昨晚的比赛,女足姑娘们不可谓不卖力。疯狂地拼抢、凶狠地倒地铲球,球场上人仰马翻的画面频频出现。15号于雅慧更是在下半场60分钟、70分钟和74分钟,由于体力透支三次抽筋倒地,最后无奈被替换下场。因为拼抢积极,中国队在对手门前曾获得过多次良机,上半场庞丰月右侧的一记迎门怒射,更是差点打开僵局。只可惜,临门一脚的欠缺,让姑娘们始终无法洞穿对方的球门,最终,只能在90分钟内与韩国队握手言和。由于中韩两国最终的积分、进球和净胜球都相同,按照规则,双方需要进行点球决出排名。最终,韩国队在点球大战中8:7获胜,力压中国队取得A组第一名。赛后,中国女足主教练李霄鹏对于球队的表现,倒是给予了肯定:“她们的表现虽然很出色,但韩国队的表现更好一些,能够打成平局进行点球大战,我已经很满意了。”

  另一小组,日本队在昨晚的比赛中同样与朝鲜队战成0:0,不过,凭借着两个净胜球的优势,日本依然获得了小组头名。下一场,中国队将面对这个昔日的“苦主”,之前的亚洲杯,正是由于0:2输给日本,女足历史上首度无缘世界杯。出线后遭遇日本,对于姑娘们无疑又将是一场“复仇之战”。连续两场小组赛,中国面对弱旅越南1球小胜,这场又和韩国互交白卷,进攻无力显然已经成为困扰姑娘们的一个难题。

  对于下一场与日本队的半决赛如何准备,李霄鹏坦言:“希望队员们能够放松心态,不要过多考虑比赛结果,只要正常发挥,什么结果我都可以接受。”再度面对日本,以缺少韩端、毕妍和马晓旭的阵容迎战,下一场“复仇之旅”对于中国女足而言,注定还是充满了未知数。

  

(责任编辑:李萌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