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男篮65分优势取3连胜 乌兹别克斯坦末节仅两分

来源:海口晚报
2010年11月20日14:12

  中国队小组赛第三场对阵乌兹别克斯坦队,对手前面两场都以失利告终。本场比赛胜负悬念不大,但通过前两场比赛,中国队在大比分领先下一度暴露出注意力不集中等问题,如何改正缺点,进一步加强球队,是中国队当前的主要任务。

  比赛前两分钟,中国队就连续被对手抢走了4个篮板,而自己在内线一无所获,被迫提早喊出暂停调整。值得一提的是,这段时间乌兹别克斯坦队比分上也打出了4-0的开局,这是三场比赛以来,中国队首次在开场后落后4分。

  不过之后中国队开始强打篮下,王治郅投中全队第一球,并造成对手犯规。此后的时间,中国队保持内线攻击为主的战术,王治郅几乎每两次出手,总有一次造成对手犯规。首节比赛他一人独得10分,其中罚球8罚8中。

  在王治郅之外,孙悦在外线也有所建树,一记三分球锦上添花。此时两队的篮板球数据也在慢慢扭转,单节过后,中国队抢到12个篮板,比对手多出4个。

  首节中国队以26-15领先乌兹别克斯坦队。

  次节回来,中国队加强了防守,乌兹别克斯坦队在长达几乎半节的时间内一分未得,期间虽然获得罚球的机会,但都未能命中。而中国队这边李晓旭传球给内线刚度过生日的张兆旭,后者为球队投中该节第一球。之后朱芳雨连续在内外线投篮命中,帮助中国队扩大领先优势。

  5分05秒,丹尼索夫走上罚球线,2罚1中,终于打破球队该节0得分尴尬。不过该节乌兹别克斯坦队的罚球问题还是没有解决,7号济诺维耶夫在半场结束前3分钟竟然5次犯满被罚出场。

  剩下的时间,中国队李晓旭、丁锦辉依然加强内线进攻扩大分差。半场结束时,中国队以48-19领先了29分。

  下半场回来,两队队在不到1分钟连续被吹罚了3次犯规,其中在中国队这边,丁锦辉个人犯规累计已经到了4次,只好换下场休息。

  这段时间内,中国队继续利用突破和中锋内线要球的方式进攻,王仕鹏完成2+1表演,王治郅也在接到李晓旭传球后上篮成功。3分多钟时间,中国队打出12-0的小高潮。

  直到6分半钟时,乌兹别克斯坦14号沙拉富季诺夫上篮命中,并且造成加罚,不过罚球没中。截至当前,整支乌兹别克斯坦罚球命中率为7罚1中。

  第三节前半节,中国队的防守效果明显,一度将对手逼到24秒进攻超时违例。此后5分钟,张庆鹏表现抢眼,两度抢断上篮,一次外线三分。之后,孙悦也在外线投篮命中。

  第三节结束,中国队以77-29继续扩大领先优势。

  分差扩大后,乌兹别克斯坦也开始放松下来,但在控制失误上还是做的不好,诸如传球出界、回场这样的错误屡见不鲜。中国队方面将几名主力王治郅、孙悦和朱芳雨同时换下场休息。

  但即便这样,中国队的防守质量依旧没下去,内线方面李晓旭、张兆旭努力控制好篮板。外线张庆鹏、王仕鹏先后投篮命中。

  乌兹别克斯坦方面无论在内线、外线投篮都未能奏效,该节只得到2分。

  最终,中国队以96-31结束了比赛,大胜65分。

  首发阵容:

  中国队:张博、王治郅、王仕鹏、丁锦辉、孙悦

  乌兹别克斯坦队:7号根纳季-济诺维耶夫、8号维亚切斯拉夫-丹尼索夫、13号叶夫根尼-佩列韦尔泽夫、14号阿图尔-沙拉富季诺夫、15号萨门德尔-朱吉尼索夫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