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世界杯申办选票疑云未散 布拉特:串通不可避免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方正
2010年11月20日14:21

    搜狐体育讯 国际足联昨天在瑞士苏黎世正式宣布,对包括国际足联副主席雷纳尔德-特马里在内的6名涉嫌在世界杯申办过程中参与“贿选”的官员处以禁止参加“与足球相关的一切活动”和罚款等处罚,算是对英媒设套闹出来的“贿选门”做出了有力的回应,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同时还对英格兰申办2018年世界杯的前景当众表示看好。然而这一切仍然不能消除英国的顾虑。英国《电讯报》昨日撰文称,由于布拉特承认国际足联对于一些国家申办2018年世界杯的“串通行为”的调查因证据不足而取消,这并不能保证没有“串通行为”,选票疑云依旧存在。

  布拉特承认,国际足联道德委员会并没有完全排除卡塔尔和葡萄牙-西班牙联合申办国存在 “串通行为,并声称在投票中有所讨论是不可避免的事情。“我们执行委员会在2018和2022年世界杯投票中有八名成员,很明显他们要在一起沟通。串通是免不了的,但如果串通出了问题,自然要有人出面干预。然而,道德委员会声称他们没有足够的证据证明两个申办国有串通行为,也没有说他们就是完全清白的。”

  英媒一直怀疑,卡塔尔和葡萄牙-西班牙联合申办国之间有猫腻,这可能会导致英国必须多得到7票才能在第一轮中和伊比利亚半岛西葡二国的竞争中不落下风。布拉特的这一番话无疑更是让他们疑虑重生。看来只有到12月2日之后一切才会真相大白。

  布拉特说,他已经在周五的一次会议上警告过执行委员会,要求他们保证投票过程清白。“12月2日将是重要的一天,不仅仅是对足球重要,对国际政治也一样。我们将在九个候选国选出2018和2022年的世界杯举办国,届时政府首脑、高层行政人员都会到场。我提醒过执行委员会,让他们注意我们足球政府的职责。到时候全世界的目光都在我们身上,我相信他们明白了我意思。”

  英媒这次虽然爆出了国际足联选票的重大黑幕,却采用了不正当的方法,自身的名誉却也在舆论界受损。布拉特保证,英媒形象受损不会影响到英国的申办进程,他也对英媒提出了批评。“我对《星期日泰晤士报》的做法感到不满,因为这不公平,给别人设套。不过这倒也给了我们严肃风气的机会。为什么这会对英国申办世界杯有影响?我不认为他们会把什么新闻被曝光了考虑在投票理由之内。”(搜狐体育 方正)

  

(责任编辑:eric)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