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回忆20年前 王宝山:踢得臭 我家玻璃都被砸了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
2010年11月20日15:12

  作为成都谢菲联队的主帅王宝山,回忆起20年前国足兵败亚运赛场的一幕幕,很是感慨,“当年我家的玻璃都被砸了。”接着又不断摇头,“我不看好今年打亚运的这支国奥队。”

  记者:作为亚运会“兵败之耻”的亲历者,现在回想起来是什么感觉?

  王宝山:20年了,时间过得真快,一切仿佛都在昨天。这段经历对我来说留下了太多痛苦的回忆。当年我们打成那样,的确是耻辱,回头再看看现在的中国足球,竟然连我们当年都不如,不由得更加辛酸。

  记者:输球后球迷当时如何反应?

  王宝山:输球那天,球迷不但骂了娘,我们还被围了将近2个小时才出的体育场。球迷当时的心情,你可想而知了吧。后来国家队解散之后,我回家了,回去我妈见我第一句话就是——“踢得太臭了,咱们家玻璃都被砸了。”后来很长一段时间,我都没敢出门,只要是一碰到熟人,都会拉着我谈败因,那真是一段不堪回首的日子,丢人啊!

  记者:对参加本届亚运会的国奥队了解吗?

  王宝山:这支球队我在昆明看过,当中也有我们的李建滨和张远两个队员,这批球员客观来说身体素质还是一流,就是技术和意识差很多,坦白讲就是没脑子。这次和日本一组,根本就不在一个水平线上,我不看好这支球队能在亚运会上有什么好的表现。

  记者:如何才能改变中国足球现状?

  王宝山:要改变中国足球,不是说喊口号,也不是说一两年就能改变的。按照足球运动的客观规律,我们必须要以十年为单位来规划我们的足球,从最根本的事情做起……这是一个系统工程。而中国的职业足球,要么就是完全回到以前的体制,要么就是完全的市场,否则中国足球的发展依然是一个大问题。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