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北京奥运火炬塔主体钢骨架开始安装 一周内完成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1月20日16:12

  新华社北京11月20日体育专电(刘时新、孙晓胜)经过50多天的拆卸、翻新,北京奥运会火炬塔主体钢骨架火炬燃烧器20日开始安装。预计整个钢骨架安装将在一周内完成。

  据北京城建集团国家体育场工程项目部有关人员介绍,长32米、重45吨的奥运主火炬塔9月底拆离“鸟巢”,进行了翻新、加固和“瘦身”。火炬塔主体钢结构返厂维修过程中重新喷漆修复后,呈现光泽的乳白色。新修复的火炬包括新加基座、蒙皮、燃烧器、外网4项内容。

  据了解,支撑火炬的是一个地上部分高16.2米、地下7.8米,直径为2.2米、重达78吨的基座钢管柱。基础钢管柱深埋在深7.9米、长9.5米、宽9.4米的基础之中。

  全部组装完毕的火炬在造型上将与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火炬点燃时的状态一致,连火炬的直立角度也会同开幕式时一模一样。

  北京城建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经过这次检修维护,目前火炬内的液压系统和燃气系统已经拆除,为防止雨水渗入点火系统,对点火系统内部的100多个燃烧嘴进行了密封。今后,火炬将不再点燃,只是作为奥林匹克公园的景观。

  据悉,建成后火炬景观将达31米高,总面积1000平方米的火炬广场也将会成为奥运中心区一处新景点。游人可以近距离观看曾经让人激动不已的北京奥运火炬。(完)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