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WBO天津世界拳击争霸赛 > WBO津门拳赛动态

WBO洲际拳王争霸赛比赛规则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20日17:34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3日-5日,“天津首届国际拳击表演赛暨WBO洲际拳王赛”将在天津市津南区葛沽体育馆和体育中心体育馆举行,此次赛事是由WBO中国区机构认证的WBO洲际拳王赛,18名中国拳手将与来自美国、澳大利亚、俄罗斯、菲律宾等国家和地区知名拳手展开激烈角逐,争夺WBO洲际拳王金腰带。

  比赛规则

  竞赛办法

  1. 竞赛顺序

  (每回合3分钟,回合之间中间休息1分钟)

 
比赛顺序 比赛内容 回合数 时长
1 排名赛 4 15分钟
2 排名赛 4 15分钟
3 排名赛 6 23分钟
4 排名赛 8 31分钟
5 资格赛 10 39分钟
6 WBO洲际冠军赛 12 47分钟
7 备选赛 4 15分钟
 

  2. 职业拳击比赛规则

  ABC统一比赛规则

  (2001年8月25日通过,2002年8月2日修改,2008年7月3日修改)

  1. 每一回合比赛只要要3分钟,回合之间休息为1分钟。

  2. 裁判是比赛的核心控制人,也是唯一有权利宣布比赛结束的人。

  3. 所有比赛应有至少3名计分裁判计分。

  4. 比赛应采用10分计分系统。

  5. 拳手倒地时需要进行8秒的强制数秒

  6. 比赛中拳手需要戴牙套,如果拳手没有戴牙套比赛不能开始。如果牙套在比赛中脱落,裁判宣布暂停比赛,直到拳手带回牙套,裁判可以根据情况扣拳手的分,如果拳手是有意将牙套脱落。

  7. 没有站立强制数8秒的规定

  8. 没有3次被击倒原则

  9. 如果拳手被打下拳台,有权利进行20秒的数秒。拳手不能接受观众和第二负责人的帮助。如果拳手接受了任何人的帮助,拳手会丢掉分数。

  10. 被击倒拳手不能被回合结束的终止铃救助。

  11. 如果拳手在公平吹罚的比赛中受伤,并已经影响到比赛正常进行,受伤拳手会被视为输掉比赛。

  12. 出于犯规的受伤

  a) 故意伤害

  1. 如果故意伤害造成了拳手无法继续比赛,造成伤害的拳手应被判负。

  2. 如果受故意伤害受伤的拳手还能继续比赛,造成伤害的拳手需要扣2分。

  3. 如果故意伤害导致拳手在之后的回合无法正常继续进行比赛,受伤拳手应赢得比赛如果他的积分超前,如果积分持平或靠后,比赛会判定为平局。

  4. 如果拳手在故意伤害对手时受伤,裁判不会做出任何判罚,并照常进行比赛。

  5. 如果裁判判断拳手有违反体育道德的行为,可以判断拳手输掉比赛。

  b)非故意犯规

  1. 如果由于意外伤害事故造成比赛无法继续进行,裁判可以终止比赛在比赛只进行了4回合的时候,比赛为无决定结果。4回合是指在第四回合铃响时为止。

  2. 如果由于意外伤害事故造成比赛无法继续进行,裁判可以终止比赛在比赛进行了超过4回合的时候,比赛结果按当时积分情况决定。

  3. 未完成的比赛回合也需要考虑入计分,一般来说计分需要为同回合数计分,并由裁判斟酌决定。

  13. 如果拳手在意外事故中受伤,有5分钟时间,回到比赛,否则判负。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