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世界波被吹掉 女足0-1惜败日本无缘决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卓奥友
2010年11月20日18:33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0日16点,第16届广州亚运会女足比赛进入半决赛争夺。在越秀山体育场,中国女足在加时赛第108分钟失球0-1惜败于日本队脚下,连续两届亚运会无缘最后决赛,日本女足则第四次杀入亚运会女足的争冠赛。第108分钟,在中卫翁新芝受伤下场接受治疗中国队少一人的时候,日本队把握机会由大野忍补射破门打入制胜球。22日15点30分,中国女足将同稍后进行的另一场半决赛韩朝之间的负者进行铜牌争夺战。

幻灯:女足惜败强敌黯然离场 队友背翁新芝离去

  在小组赛收官轮点球大战惜败韩国队后,中国女足以A组次席身份晋级,从而遭遇B组头名出线的日本队。本场比赛是中日两国女足的第25次国际A级赛事交锋,此前中国女足以14胜5平5负占据明显优势,不过近5年两队交锋8次,中国队却仅有可怜的1胜,其中近3战更是都以0-2的比分完败,当然就包括今年5月女足亚洲杯季军争夺战,当时中国队完败日本女足20年来首次缺席女足世界杯。此役,主教练李霄鹏又做出六处调整,前中后三线均有人员变动,不过张越仍占据主力门将的位置。

  第2分钟,泽穗希接右侧传球头球攻门顶偏。4分钟后,宫间绫右侧角球开出,张越双拳将球击出,日本队外围再射皮球碰李丹阳弹出底线。第10分钟,宫间绫左侧边线附近的任意球开到门前,被出击的张越稳稳抓住。之后,双方球员在中前场展开激烈的拼抢。第19分钟,袁帆中路防守时拉拽高濑爱美被黄牌警告。宫间绫主罚中路20米外任意球碰人墙外侧出了底线。随着比赛的深入,日本队逐渐适应了中国女足的积极拼抢。第25分钟,高濑爱美接近贺由香里直塞,大禁区边缘转身低射,球穿翁新芝裆后被张越侧扑抓住。

  随即,翁新芝长传打出一个快速反击,可惜面对出击冲出大禁区的门将山乡望,王一航的吊门偏出。第29分钟,周高萍的任意球吊到门前,可惜接应球员差了半步,皮球被山乡望没收。第39分钟,庞丰月带球突破摔倒在大禁区边缘,不过韩国籍主裁判洪恩蛾拒绝判罚点球。第42分钟,李琳右侧底线附近突破传中,岩清水梓封堵皮球落点不好,庞丰月劲射破门,可惜边裁示意处于越位位置的古雅沙干扰了日本队门将山乡望,因此进球被判无效。上半时比赛,中国女足与日本队维持0-0平比分进入半场休息。

  下半时开场,中国女足连续发动进攻。第48分钟,古雅沙左侧角旗附近传中碰防守球员形成弧线球,皮球从山乡望头顶飞过直奔球门远角,可惜庞丰月未能补上一脚,皮球被上尾野边惠解围。第52分钟,王一航接界外球后回做,屈珊珊22米外抽射打偏。第56分钟,大野忍禁区左侧的斜射偏出远角。3分钟后,徐媛替换王一航登场。65分钟过后,中国女足在控球率上依然以52%稍占优势。

  随后中国女足依然占据着主动权。第78分钟,袁帆利用角球机会一挡角度太正,被山乡望没收。第81分钟,大野忍接宫间绫妙传,大禁区左侧无人干扰情况下左脚射门打偏错失良机。1分钟后,宫间绫外围射门打高。第84分钟,马君踢倒大野忍被黄牌警告。2分钟后,刚刚替补登场的鲛岛彩横传,高濑爱美中路左脚低射力量不足被张越没收。第88分钟,近贺由香里抢得落点头球攻门顶高。补时阶段,徐媛大禁区边缘挑球过人后吊左上死角差之毫厘。90分钟结束时,中国女足与日本队仍维持0-0平的比分,从而进入加时赛。

  加时赛刚开场,中国女足便险些破门。第91分钟周高萍前场左侧边线附近的任意球开到中路,马君头球攻门,皮球击中门楣弹出。第93分钟,徐媛因不满判罚被黄牌警告。第94分钟,日本队穿身后球,中国队造越位失误,大野忍形成单刀,突入禁区后射门不可思议偏出左立柱。随即,大野忍左侧捅传,张越不顾可能受伤的危险封堵高濑爱美铲射,周高萍补位将球破坏。第103分钟,庞丰月右侧横带大禁区边缘左脚抽射打飞。

  第106分钟,翁新芝后场失误捅球时脚踝受伤,虽然张越出击将球扑下,但翁新芝被担架暂时抬离出场。就在中国队场上少一人应战的情况下,把握机会完成破门。第108分钟,周高萍禁区内头球解围落点不好,近贺由香里左脚抽射被张越封出,大野忍近距离补射空门得手。随后,于雅慧替换受伤的翁新芝出场。第111分钟,山乡望开门球故意拖延时间被黄牌警告。2分钟后,徐媛利用个人技术摆脱后大禁区边缘起脚,皮球擦门楣稍稍高出。经过2分钟补时,中国女足0-1惜败日本队无缘第16届广州亚运会女足决赛。(搜狐体育 卓奥友)

  中国女足:13-张越;4-李丹阳(97’2-刘华娜)、6-翁新芝(109’15-于雅慧)、5-袁帆、3-周高萍;17-庞丰月、9-马君、18-屈姗姗(队长)、11-古雅沙;10-李琳、12-王一航(59’8-徐媛)

  日本女足:1-山乡望;3-矢野乔子、2-岩清水梓、13-熊谷佐己、7-上尾野边惠(101’14-山口真美);4-近贺由香里、8-宫间绫、6-阪口萝穗(82’5- 鲛岛彩)、10-泽穗希;18-高濑爱美;11-大野忍(114’9-山本绫子)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