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中国女足输球后仍获得掌声 李霄鹏有更大的抱负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11月20日20:14

  中国女足上一次输球后仍旧获得掌声是什么时候?大概是11年前的女足世界杯;中国女足上一次在正式比赛中全面压制日本队是什么时候?大概是7年前的女足亚洲杯。11年后,7年后,中国女足再次在输球后获得掌声,也再次在正式比赛中压制了日本队,顺理成章,中国女足的姑娘们也配得上那首国人耳熟能详的《妹妹你大胆地往前走》。

  在中国足球历史上,并没有多少所谓“球迷文化”,但《妹妹你大胆地往前走》却是一个例外:1999年美国女足世界杯上,痛失冠军的中国女足在退场时现场观众高唱这首歌的场景成为了中国足球乃至中国体育的一个永恒画面。多年后的广州越秀山体育场,充盈在空中的还是单调、简单的“加油”、“进一个”,但真正符合中国女足表现和心境的,却还是那首《妹妹你大胆地往前走》。

  “妹妹”们的表现的确出色,无论是90分钟常规时间还是30分钟加时赛,她们甚至曾一度取得进球,但却因为干扰守门员视线被判罚无效,可就是这样,最终0比1输球女足姑娘们还是令天河体育场的数万名观众陷入疯狂。

  还是让我们先来还原三个比赛片段:比赛第22分钟,中国女足队长屈姗姗在一次中场拼抢中连续两次倒地,并接连断下对方皮球;比赛第77分钟,徐媛在一次和对方门将的高空球争顶时,被狠狠地撞翻在地;比赛地107分钟,中国队门将张越为了断一次单刀球,奋不顾身地朝对方的鞋底扑去,最终受伤离场。

  屈姗姗,20岁,只有三场国际比赛经验;徐媛,1.67米,被誉为队中“最不像运动员”的运动员;张越,67公斤,身高1.86的她瘦得就像一个模特……可就是这样三个并不起眼的队员,居然造就了中国女足本届亚运会甚至近几年比赛中最经典的片段,也正是在这些经典片段的拼接下,中国女足才打出了除了胜利,堪称完美的一场比赛。

  事实上,履新不久的李霄鹏并没有(也没有能力)在个人能力、技战术方面对球队做更多改变,但在心态上,李霄鹏却让中国女足变成了一支不折不扣的强队——中国女足的比赛,你随时随地可以看到屈姗姗式的铲球、徐媛式的争顶以及张越式的扑救,她们,以及向她们一样的球员,挺起了中国女足的脊梁!

  第一次,在球队输球的时候,没有多少中国球迷、中国记者感到遗憾,因为他们坚信,中国女足是有未来的。点球负于韩国队时,李霄鹏说,亚运会的每场比赛都很重要,但都不是我的目标,我有更高的追求,也有更大的抱负。两天后再次在半决赛中负于日本,李霄鹏和他球队用120分钟的表现验证了之前的说法。输球并不可怕,但只要能在场上看到中国足球的精神、中国足球的骨气,所有人大可以无所顾忌地高唱:“妹妹你大胆地往前走,往前走,莫回头……”(林剑 11月20日广州电)

  (来源:华奥--中国体育报)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