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海外球员 > 蒿俊闵征战德甲

指环王迸发魔力君临德甲 酝酿572天再帽子戏法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天堂
2010年11月21日05:11
组图:劳尔疯狂庆帽子戏法 沙尔克球迷为之倾倒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0日晚,2010-11赛季德甲联赛第13轮的重头戏,沙尔克04坐镇主场4-0大胜不莱梅。是役,西班牙球星劳尔成为当之无愧的全场最佳,正是他在上下半场连入三球,帮助帝王蓝拿下了强劲的对手。这也是指环王从伯纳乌转战维尔廷斯之后,为沙尔克04完成的首个帽子戏法。

  劳尔的突然爆发并非没有征兆。算上本场比赛,最近三轮德甲联赛,前皇马旗帜已经为球队打进了5球。第11轮的比赛里,劳尔也是用自己的两个进球帮助沙尔克3-0痛宰圣保利。再加上第6轮,劳尔在对阵门兴格拉德巴赫时打入的德甲首球,联赛前13轮,指环王一共为帝王蓝打入6球,场均近0.5的进球率并不算低。

  劳尔上一次在联赛里上演帽子戏法,还要追溯到2009年4月27日。在08-09赛季西甲联赛第33轮的一场焦点战上,劳尔用帽子戏法帮助皇家马德里在皮斯胡安球场4-2力克塞维利亚。是役获胜后,皇马还以客场8连胜打破1960/61赛季的客场连胜记录。

  整整572天的等待后,喜欢劳尔的球迷再次迎来了指环王的大爆发。比起上一次在西甲的帽子戏法帮助皇马打破客场连胜纪录,劳尔这一次连中三元的含金量同样不低,对手不莱梅也是联赛里的强队。同时,沙尔克04也依靠这场关键的胜利跳出了降级区。

  事实上,劳尔本赛季的所有进球都是在维尔廷斯球场打进的。不但联赛的6个进球,就连在欧冠对阵特拉维夫工人的比赛里打进的两个球也是在主场完成的。显然,6万多名帝王蓝球迷对于指环王的呐喊助威作用是不可低估的。

  当然,劳尔的爆发还离不开主帅马加特以及队友们的主持。前些日子,马加特第一次在公开场合“批评”了劳尔,因为他觉得这位前皇马球星过多的回撤中场,“我更希望他能多在禁区里活动。劳尔作为欧冠的历史最佳射手,他的强大是在禁区里或禁区周围,这一点他自己最清楚。”这话是很明确的指出了劳尔在沙尔克应该有的踢球方式。此话一出,劳尔立刻在与圣保利的比赛里更多的出现在禁区里,而他所进两球甚至都是在小禁区里完成的。那是他加盟德甲后,首次在联赛里梅开二度。

  而以梅策尔德为代表的队友们则给了劳尔不遗余力的支持,“我们接到了指令,多给劳尔支持,让他能尽量向前。”亨特拉尔则认为自己在锋线上的搭档实力出众,“当传中球来的时候,我们有更多的人在禁区里等着,在劳尔进第一个球的时候,这一点体现得很明显。他的进球展示了他在禁区内的嗅觉。”

  眼看联赛进入中盘阶段,距离冬歇期还有5轮联赛,沙尔克04在确保欧冠小组出线的前提下,还必须在联赛里尽可能追分。指环王劳尔突然的爆发正是时候,这也将成为马加特在本场比赛除了拿到3分外收获的最大利好消息。

  (搜狐体育 任天堂)

(责任编辑:Gedicht)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