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马丁难阻火箭三连败 末节崩盘顽疾或致阿帅走人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11月21日02:49
  北京时间11月20日,火箭在客场以96:106不敌猛龙。火箭遭遇三连败,而对手却迎来赛季首次连胜。火箭先发五虎得分都上双,马丁31分最高,斯科拉19分,巴蒂尔14分,洛里11分、12次助攻和7个篮板,米勒10分。

  尽管火箭的先发球员都有不错表现,但由于姚明和布鲁克斯缺阵,替补阵容厚度严重下降,本场比赛替补得分火箭队竟以11:46落后,可谓一大败因。让火箭队更加痛苦的是,姚明竟然还要多歇两周的时间才有可能复出。

  毫无疑问,防守是火箭本赛季做得最糟糕的一环,他们已经成为被对手得分最多的球队之一。而更让人无法接受的是,火箭队又在第四节陷入了得分慌,他们在无法流畅得分的同时,又无法限制对手得分,焉能不败?

  虽然最终的分差有10分之多,但火箭其实又是一场惜败。第四节刚开始的时候,火箭甚至还对猛龙取得过两次领先。但是随后,是一段长达4分26秒钟的得分荒。而猛龙正是趁着这么一段时间,迅速将分差从落后1分变成了领先9分。在这段时间内,猛龙的罚球就占了5次。

  这样的一幕是不是非常熟悉?火箭基本上延续着本赛季每场失利时都要发生故事。新赛季总共进行了12场比赛,火箭已经输掉了9场。在这9场失利的比赛中,有7场比赛火箭在末节的得分少于对手。更有几场比赛,在末节,火箭都会出现那么一段得分荒的时间,让对手将之前落后的局面一举反扑。

  火箭队内的伤病让人无奈,但缺乏有效应对措施的阿德尔曼也让人失望。如果火箭一直这样输下去,阿德尔曼的帅位恐怕也会不保。

  姚明昨天由火箭队医汤姆·克莱顿对手术恢复的左脚做了一个彻底的检查。检查结果显示,手术附近的跗骨和舟骨已经完全康复,足部的整体结构也已经完全完好无损伤。

  最终医生决定,姚明左脚踝的骨头扭伤让他需要至少缺阵二周,他将继续他的脚踝医学康复过程。

  姚明的脚踝是在当地时间今年11月10日在对阵华盛顿奇才的时候受伤的。此前火箭官方给出的消息是至少休息一周,目前看来,姚明还需要休息更长的时间。

  火箭目前已经3胜8负,位居西部倒数第二,急需各路伤病回归。阿隆·布鲁克斯至少缺席一个月,蔡斯·巴丁格伤势未明,乐观估计下场对阵猛龙出场。姚明的休息时间增长,让火箭未来蒙上一层阴影。钱 旭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