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亚运女足半决赛女足加时0-1日本 让人看到希望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作者:刘巍
2010年11月21日04:19

  在昨天下午进行的亚运会女足半决赛中,中国女足和日本女足苦战120分钟,在加时赛下半时被对手攻入一球,无缘决赛。

  当主裁判吹响终场哨时,女足的姑娘们已经筋疲力尽,望着欢呼庆祝的日本女足,姑娘们的眼里有掩饰不住的落寞,而越秀山体育场的观众们,似乎并没有受到比赛失利的影响,而是将最热烈的掌声送给中国玫瑰。球迷们从这些年轻的姑娘身上看到了老女足的影子,玫瑰依稀铿锵。

  积极拼抢打乱日本节奏

  开场后,少帅李霄鹏出人意料地派上了屈珊珊、古雅莎这样的90后,首发的平均年龄还不到22岁。面对以技术见长的日本队,李霄鹏布置给球员们的战术是积极、凶狠的拼抢,中国队顽强的进攻完全打乱了日本队的节奏,就像赛后日本主帅佐佐木所说的:“中国队好像完全换了一支队伍。”在进攻中,中国队扬长避短,选择直接越过中场,利用前锋的身高抢到落点,组织二次进攻,简练的打法让中国队获得了几次机会。第42分钟中国队的一次进球由于有队员处在越位位置被判无效。

  下半场比赛开始,中国队踢得格外积极,20分钟的时间里一直力压日本队,中国队的进攻一波又一波,踢得日本队心神不宁,失误频频。中国队不是没有取胜的机会,但运气总是差那么一点点,在加时赛刚开始不久的头球又击中了横梁。在比赛进行到第108分钟,日本队利用中国队后场核心翁新芝受伤下场治疗的机会,打入一球,最终中国队无缘亚运会女足决赛。

  少帅对球员表现十分满意

  在中国足球一片低迷的时期,少帅李霄鹏毅然接手中国女足,而昨天的比赛中,李霄鹏带领着年轻的中国女足为全国的球迷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刚刚安慰完女足姑娘们的李霄鹏一走进新闻发布厅,全场的记者就将热烈的掌声送给少帅。李霄鹏首先表示对于球员的表现十分满意,“应该说队员开场35分钟之内还是比较紧张,后来慢慢放开了,毕竟这是年轻的队伍,日本队比我们更沉稳,但我们更有活力。”当被记者问到本场裁判的表现,尤其是对吹出进球的问题怎么看时,李霄鹏表现得十分坦然,他说:“我服从裁判,我们还不够强大,进了一个被吹出来没关系,如果再进一个还能吹吗,还是我们的实力不够成熟,要从自身找问题。”而对于中国女足的未来,李霄鹏则表示,自己的球员都十分年轻,当自己和她们一般大的时候,自己还不如她们,“她们有的才参加了三场国际比赛,我觉得未来属于她们。”李霄鹏对于这支女足很自信。

  对手也给予了中国女足很高的评价,日本主帅佐佐木说:“中国队员非常年轻,她们有着很好的前途。从日本队来说我们有很多老队员,因此多依赖一些主力球员,希望下场比赛她们打得更好。”(东亚特派广州记者 刘巍)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