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女足0-1日本获希望 李霄鹏赛后发布会赢满堂彩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11月21日04:32

  昨天,亚运女足半决赛战罢。均经过120分钟的苦战后,中国0比1不敌日本,韩国1比3负朝鲜,朝日两队会师决赛。中国女足输得尤为可惜,被对手抓住翁新芝受伤、球队少一人的机会,一球绝杀。虽然结果让人遗憾,但姑娘们的表现值得肯定,让人看到希望。

  >>战况(中国0∶1日本 朝鲜3∶1韩国)

  翁新芝受伤 日本趁火打劫

  本报讯 尽管此役异常重要,但中国女足的首发阵容令人惊讶。与对抗韩国相比,李霄鹏轮换多名球员,首发平均年龄只有22岁。这种安排正好符合冲击2012伦敦奥运作为大目标的原则,给新人更多锻炼机会,屈姗姗、古雅莎等一批小将逐渐挑起大梁。

  开场后,小将们表现出来的状态令人放心。90分钟里,中国女足占据绝对优势,体能、技战术配合丝毫不比日本队逊色。

  争议进球出现在第41分钟,庞丰月接李琳回传后抽射入网。不过,主裁判判罚越位。中国队员并未过多纠缠。庞丰月赛后说:“我不认为那是个越位。我们打得挺好,明年奥运预选赛再碰日本,我有信心击败她们。”

  加时赛刚开始,马君头槌击中门框。她赛后说:“今年和日本队打了3场,这次发挥得比对手好。虽然输了,但过程惊心动魄。我想再打一场,我们肯定赢。”加时赛下半场,中卫翁新芝扭伤脚踝被抬下场。在中国队还未换人之时,日本队乘机连续进攻,最终由大野忍补射中的。

  中国女足的优异表现也得到了对手的尊重,日本主帅佐佐木纪男赛后说:“中国女足确实比半年前的亚洲杯有了显著进步,是一支全新的球队。幸运的是我们进了一个球。”

  >>帅论

  李霄鹏发布会赢满堂彩

  本报讯 赛后走进新闻发布会大厅,李霄鹏享受到特殊待遇——所有参会人员都献上掌声。不过,他还是有些郁闷,“谢谢大家,但我对球员的表现并不满意”。

  亚运是新组建的女足的首个洲际大赛,她们也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虽然昨天输给实力强劲的日本,但全场优异的表现还是赢得了球迷和媒体的喝彩声,李霄鹏也借此坐稳了女足主帅的位子。走进发布会大厅,看到所有人都起立鼓掌,李霄鹏的脸上顿时有些红润,腼腆的山东汉子有些不好意思,“非常感谢大家的支持,这既是鼓励也是鞭策,让我更有信心带好中国女足”。

  点评比赛,李霄鹏说:“队员在35分钟过后才慢慢放开了,我们毕竟是一支年轻的队伍,日本队表现更沉稳,我们更有活力。不过,我对所有队员的表现不是很满意。”对于裁判判罚,他更愿从自身找原因,“我服从裁判的判罚,我们还是不够强大,如果进一个吹出来,进两个裁判还会吹吗?我觉得还是实力不够。现在这批队员多是90后,我20岁时还不如她们,我觉得未来属于她们”。

  >>亮点

  张越洗刷“不倒帝”绰号

  本报讯 “听说网友给我起了个外号,我觉得那是大家的爱护。”昨天,虽然中国女足输球,但门将张越的表现还是赢得了赞誉。

  此前对阵韩国的点球大战,身高1.86米的张越第一个站上罚球点命中。不过回到球门前,她9轮大战没扑到一记点球,其间竟只倒地3次,做出过两次侧身扑救。“史上最淡定的门将”就此诞生,网友也为这位“扑点球怕弄脏衣服”的美女奉上“不倒帝”(谐音“不倒地”)的绰号。

  昨天,张越表现堪称完美,高接低挡,常倒地和鱼跃救球,起身后仍拍拍身上的尘土。赛后,她并未太沮丧,“我们投入了200%的努力,战斗到了最后一分钟。我要感谢球迷,我们感受到了他们的力量”。

  >>意外

  韩国女裁判罚值得商榷

  本报讯 “换裁判!黑哨!”女足输给日本,全场球迷用最直接的口号表达了对裁判的不满。

  此战,裁判组合来自韩国。第41分钟,庞丰月禁区抽射破门,但主裁判洪恩娥吹罚越位。不过,慢镜头回放显示,虽然古雅莎越位,但她站在球门另一侧并未移动,不会对门将构成干扰。此外,在第36分钟和加时赛最后时刻,洪恩娥还漏掉了中国队两粒点球——尤其加时赛最后一分钟,徐媛在禁区内被对手拉倒。赛后,全场回荡着球迷对裁判不满的声音。“裁判!黑哨!韦迪下课!”

  来自前卫体协的国际级裁判范崎说:“中国队被吹掉的进球判罚值得商榷,我的感觉是中方球员并未对日方门将造成影响。”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