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切尔西

10年最差切尔西怎配榜首 122年纪录耻辱中灭亡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21日06:28
幻灯:德罗巴死磕福斯特

    搜狐体育讯 14场比赛输掉4场却仍旧屹立英超积分榜第1,安切洛蒂应该庆幸自己的运气其实不错。尽管勉强保住了联赛第一的排名,可论战绩和表现,安切洛蒂目前这支切尔西却是近10年来最差的一支,自00-01赛季切尔西在前14轮联赛输5场比赛以来,过去的10年中切尔西还没有在前14轮联赛输球超过2场。另外0-1输给伯明翰遭遇两连败之后,切尔西所创造的英国足球122年历史上165场不连败的辉煌纪录就此作古。

  严重的伤病困扰让切尔西在出征伯明翰之前并不被媒体所看好,《太阳报》在赛前就曾做过分析认为,目前这支切尔西在斗志上极度缺乏,这主要是因为目前球队中没有领袖。在切尔西的更衣室内,兰帕德和特里两人拥有绝对的话语权,往往在球队处于不利局势或者打不开局面的情况下,两人对士气的鼓励以及在场上的领袖作用绝对不可忽视,可现在两人同时不在场上,切尔西一旦陷入被动就很难组织起反击。

幻灯:兰帕德女友成熟美

  不幸结果被《太阳报》言中,切尔西确实在被对手领先之后缺乏足够的斗志和勇气,面对对方的铁桶阵是越打越急躁。输掉与伯明翰的比赛让切尔西在联赛才进行了14轮就遭遇了第4场失利,这是自00-01赛季,切尔西在联赛前14轮中输掉5场比赛以来球队取得的又一糟糕表现。从01-02赛季至今,切尔西在联赛前14轮就从未输过2场以上,而且有3个赛季蓝军的失利场数仅为1场。尽管切尔西在输掉第4场比赛之后还能保持积分榜第一的位置,但从目前切尔西的精神面满可以看出,球队想要摆脱目前的低迷并不是那么容易。

  除了创造了近10年来负场最多的尴尬之外,切尔西在输给伯明翰之后同时开创了另外一个尴尬的纪录。0-1不敌伯明翰使得切尔西遭遇了连败,这场联赛让切尔西所创造的英格兰顶级联赛1888年开始122年以来连续165场不连败的傲人战绩就此作古。2009年4月14日,切尔西主场1-0小胜博尔顿打破了此前由曼联所保持的近122年联赛147场不连败的纪录。

  《天空体育》赛后指出,目前摆在切尔西面前的首要问题就是保持健康,球队经不起再一次的伤病问题。其次是在冬季转会市场必须有足够的资金满足安切洛蒂的引援要求,此外尽早安排一位更加合适安切洛蒂的翻译,增强他与队员之间的直接交流。

  一场看似并不重要的比赛却让安切洛蒂率领的切尔西创造了两个影响颇为深远的尴尬纪录。积分榜第一的宝座已经岌岌可危,下周欧冠小组赛又将开打,留给安切洛蒂调整的机会并不多了。

  (搜狐体育 梁新)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