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皇家马德里

铁卫破门抢功引穆帅大怒 C罗让出点球有何内幕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拉佐
2010年11月21日08:35

视频:C罗帽子戏法皇马5-1大胜 巴萨8-0血洗阿尔梅利亚
C罗30米落叶球 点球违规被叛重罚 伊瓜因接妙传摆脱劲射

    搜狐体育讯 比赛第55分钟,球场上出现了怪异一幕。迪马利亚左路带球内切,连续过人后被放倒在禁区内,主裁判毫不犹豫地判罚点球。但上前主罚的却并不是C罗,也不是第二号点球手阿隆索,而是拉莫斯。“发生了什么?”就连西班牙电视解说员都看不懂这是怎么一回事,当时场上比赛是2比1,皇马的优势并不明显,在这个时候获得点球是不能错过的绝佳机会,但主罚的却不是最有把握的C罗,而是后卫拉莫斯,“难道这是穆里尼奥的秘密战术?”

  很显然,不是。拉莫斯打进点球后,摄像机立即对准了看台上的葡萄牙主教练。很明显的,穆里尼奥也吃了一惊,他也被这一幕惊呆了,主教练甚至看起来有些愤怒,他立即冲着替补席大喊:“为什么是他主罚?”并明白无误地作出了表示不满的手势。之前对穆尔西亚,C罗曾将点球让给了本泽马,但当时皇马已经大比分领先,而拉莫斯主罚点球时皇马仅仅领先一个球,如果他出现失误,球队士气必然受挫,接下来会发生什么就很难说了。

  事实上,拉莫斯还真是出现了一点小小失误,按照国际足联最新规则,在罚点球时,主罚球员是不允许在助跑过程中突然停顿,诱使对方门将提前做出扑救的,但拉莫斯在主罚时偏偏就犯了这个错误,他将点球打进后,毕尔巴鄂竞技门将立即强烈抗议,也幸亏主裁判当时也有些晕了头,没有注意到这个犯规,判罚进球有效,而在比赛结束前,当C罗再度在主罚点球时助跑停顿时,主裁判已经想了起来,果断要求葡萄牙人重罚。试想若当时主裁判也要求拉莫斯重罚,作为后卫球员脚法本就不佳,面对压力万一射失……

  赛后C罗解释了为什么机会会将这个点球让给拉莫斯。“他是我的好朋友,将这个点球让给他,能帮助他进一步提升自信。”拉莫斯是一位助攻能力非常突出的后卫,加盟皇马5个赛季以来一共打进了28球,超越卡洛斯看上去只是一个时间问题,但本赛季他却还没有过破门得分的记录,眼看国家德比在即,如果他能够找回破门感觉,对皇马当然是一件大好事。值得一提的是这个进球也是本赛季皇马第一次由本土球员在联赛中破门得分,之前莱昂曾在对米兰的欧冠联赛中破门,阿隆索与格拉内罗则在对穆尔西亚的国王杯比赛中得分,西班牙球员在联赛破门则还是第一次。

  这粒进球的确是让拉莫斯的感觉更好了。第63分钟,他在右路送出准确传中,伊瓜因后点颠球后转身射门稍稍偏出。第79分钟,拉莫斯积极投入角球进攻,中路高高跃起头球攻门,皮球差之毫厘飞出底线,险些就完成了梅开二度。不过在赛后,穆里尼奥还是对球员们表达了自己的不满,代替他出席新闻发布会的助理教练布兰卡说:“我们不知道C罗和拉莫斯当时都说了些什么,但穆里尼奥的确是非常吃惊,因为他喜欢一切都按照他的计划有条不紊地进行。”(搜狐体育 拉佐)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