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加时赛下半场开场丢球 中国女足为年轻交了学费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0年11月21日10:44

  0:1,加时赛下半场刚开场丢球,让中国女足无缘本届亚运会决赛。除了比分,女足姑娘们的表现无可挑剔。单单从这场比赛来讲,女足教练组推出的年轻化策略取得了成效,而将年轻进行到底,这也是女足今后的一个方向。

  中日对决之前,这已经无关女足的目标,因为赛前,中国足协给女足制定的任务就是进入四强。在完成任务的前提下,女足主帅李霄鹏推出了这套全新阵容,也是最年轻阵容——上场的11人平均年龄只有22岁,而且是在韩端、毕妍和马晓旭三大主力不在场的情况下。都以为一边倒的比赛,成了势均力敌的激战。

  这场比赛,女足教练组战术极为明确,利用凶狠的逼抢和快速传球来破坏日本队的短传配合,此举极为奏效,上半场反而是中国队占据了上风,尽管女足所攻进的一球被吹越位,但这是女足姑娘们在本届亚运会上少有的精彩配合。

  到了下半场,女足姑娘们体力不减,大范围跑动极大地耗费了对手体力。如果不是射术欠精,中国队早就改写比分。在加时赛中,终因经验不足,女足惜败对手。纵观全场比赛,女足重新找回了激情,拼搏精神值得肯定,而且,队员们尽管年轻,但在场上丝毫没有畏惧,至少这场比赛能够看出,以李霄鹏为首的教练组还是给队伍带来了新的变化,尤其是力主年轻化。当然,女足还有许多问题需要改进,比如后防体系漏洞较多,缺乏一锤定音的人物。随着新教练组与球队进一步磨合,女足将拥有更多与日本、韩国和朝鲜抗衡的资本。

  (首席记者 姚国繁电自广州)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