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女足惜败日本悲壮出局 日本主帅对女足赞赏有加

来源:荆楚网-湖北日报
2010年11月21日15:18

  本报广州20日电(记者包波)尽管输球对中国足球乃家常便饭,但20日女足姑娘们在越秀山0比1不敌日本队时,全场2万多名球迷给她们的是鼓励和叫好。赛后,不少队员流下了眼泪,年轻的门将张越更是赛后在休息室里掩面而泣。尽管输了,但女足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虽然技战术能力短时间难以提高,但无论是战术风格轮廓还是精神面貌,都给人以新意。翁新芝的受伤,让对手在11打10的情况下一剑封喉。督战的足协副主席于洪臣表示,他很满意女足这场比赛的表现。

  全场比赛几乎可以用惨烈形容,虽然姑娘们在技术能力以及整体战术素养上都与对手有差距,但她们中场顽强地与对手展开了肉搏战。日本队的中场并不缺乏球星,可无论是泽穗希还是宫间凌在中国队顽强的抵抗下都没有得到从容施展脚法的机会。

  其实,女足本有机会取得胜利。全场比赛她们获得了多次破门机会,但是似乎命运与中国足球开起了玩笑,不是射得太正就是被门梁挡出。“这还是和我们队员比较年轻有关,特别是前锋线上,经验不足。如果能更冷静一些,那拿下比赛的就是我们。”队长屈珊珊说。

  比赛进入加时赛下半时,此时翁新芝在一次拿球后稍趟大了些,对手迅速逼抢上来。翁新芝在失去了对球的控制后一脚上抢想解围,不料腿却没有蹬出去,全身的重量压在了她的脚踝上。尽管此后门将张越出击化解了这次险情,但全场比赛发挥不错的翁新芝却倒在场上。看到她无法继续坚持比赛,主教练李霄鹏只能让翁新芝退场接受治疗,替补球员进行热身准备上场。就在短短的1分钟内,女足就遭到了对手的偷袭。日本队趁中国队少一人时发起进攻,大野忍门前补射绝杀。

  中国女足在今夜像被对手偷袭倒下的斗士一样离开赛场,但至少她们的精神能让中国足球在亚运会上得到难得的肯定和赞赏。“我为队员们感到骄傲,被淘汰多少有些遗憾,但我们会更加努力,来弥补这种遗憾。”李霄鹏说。

  掌声,最好的奖赏

  赛后,当主教练李霄鹏步入新闻发布厅时,全场记者报以热烈的掌声,这对中国足球来说是少有的,更是一种肯定。

  对于这场比赛,李霄鹏表示,“应该说队员开场35分钟之内还是比较紧张,后来慢慢放开了,毕竟这是一支年轻的队伍,日本队比我们更沉稳,但我们更有活力,今天我对球员的表现非常满意。”当被问及球队是不是缺少像毕妍和韩端这样的领袖气质球员时,李霄鹏说:“韩端踢球的时候也是我的偶像,毕妍作为中场队员是最有创造性的,但我要告诉大家,所有人必须是训练状态最好的时候上场,如果她们回来,也要积极训练表现出最好的状态。”

  对于被裁判吹出来的进球,他说:“我服从裁判,我们还不够强大,进了一个被吹出来没关系,如果再进一个还能吹吗,还是我们的实力不够,要从自身找问题。”

  日本队主教练佐佐木赛后对中国女足大加赞赏:“我不得不说,中国队似乎是完全不同的球队,她们踢得非常好。我们赢得非常幸运。”(记者 包波 广州20日电)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