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盘点亚运前半程五大逆转战役 国奥创金色十分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21日16:10

  11月10日晚,广州亚运会男子足球小组赛A组第19场中国与吉尔吉斯斯坦的比赛在广州天河体育场进行,最终中国队2:1战胜吉尔吉斯斯坦队。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中新网11月21日电 (刘通) 如火如荼的广州亚运会赛程已过半。在前半程比赛中,各路健儿携手贡献了不少精彩瞬间。其中,最扣人心弦的莫过于一幕幕经典的“逆转时刻”。

  国奥“金色十分钟”赢救赎

  在亚运会男子足球比赛10日晚的第二轮比赛中,中国国奥队在天河体育场迎来了A组的第二个对手吉尔吉斯斯坦队。

  面对世界排名远低于己的弱旅,国奥显得毫无办法。第83分钟,替补出场的吕文君终于打破僵局头球破门,他双膝跪倒叩首向球迷致意,现场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终场前中国队竟然连续两次打中门柱。但奇迹在所有人都已绝望的时候姗姗来迟,8号吴曦一脚远射完成绝杀,国奥队赢得了本次亚运会的首场比赛,也留住了出线的希望。

  赛后有球迷戏言,中国足球也终于在大赛中没被绝杀,反而绝杀了对手一次。在此后的复赛中,中国队0-3完败韩国,结束亚运征程。
11月14日,广州亚运会,男子50米蛙泳,中国谢智金牌。中新社记者 杜洋 摄

  谢智15米绝杀“亚洲蛙王”

  谢智是14日亚运会泳池中杀出的最大一匹“黑马”。入水后,大热门北岛康介并没有取得优势,处在第一道的谢智却在最后时刻杀出,触壁时成功反超,在比赛最后15米突然发力,一举击败了成名已久的亚洲“蛙王”。

  好笑的是,谢智在赛后在混合区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自己预赛里因为“留力过多”差点没进入决赛。他同时表示,自己并没有以冲击奖牌为目标,脑海中始终想的是“要游破(进)28秒”。

  11月18日,2010广州亚运会女子美式9球单打1/4决赛,两位公认的台坛美女展开激烈争夺,最终,中国选手潘晓婷以7:6的最终比分战胜韩国的车侑蓝(车俞岚)晋级下一轮。

  潘晓婷闪耀“最美之战”

  女子九球1/4决赛被称为“最美之战”,由中国九球天后潘晓婷迎战“韩版张柏芝”车侑蓝。

  较之表情丰富的车侑蓝,潘晓婷无论领先还是落后脸上都很平静,可谓是宠辱不惊。潘晓婷在取得局分2-0领先后,被对手连胜四局将局分逆转为4-2。尽管潘晓婷追回两局,对手立即又将比分反超为6-4。第11局潘晓婷上演绝地反击,远台打进1号球后连续上手,又在第12局打出精彩绝伦的远台,将比赛拖入决胜局。此后车侑蓝进攻失误,潘晓婷翻袋打入3号球逆转比赛。

  在经历了一场历时3个小时的马拉松大战后,“九球天后”朝着教练和队友的方向用力挥了挥拳头,又向两边的看台各深鞠一躬。最后,她也如愿夺得了本届亚运的九球金牌。

  李晓霞“狼狈”斩获单打金牌

  在昨夜亚运会乒乓球收官战上,李晓霞上演惊天逆转击败郭跃,成为国乒女子单打新的亚洲霸主。

  “今天我打得一直很狼狈。”李晓霞赛后仍心有余悸。在一度以0比3落后的绝望境地中,她没有放弃,反倒逐渐掌握主动,顽强地将比赛拖入决胜局。在意志的较量中,认定要一分一分去拼、去缠、去咬的李晓霞获得了回报,以2分优势惊险翻盘。

  赛后,郭跃摘下脖子上的银牌黯然离场。这令人心酸的时刻必定将成为女乒“一姐”之争中令人印象深刻的一幕。

  中国女排走过“第一道钢丝”

  前不久在世锦赛上表现不佳的女排昨日再出状况,0-2再到3-2的比分结结实实地让球迷们坐了一把“高飞车”。通过击败韩国队,女排总算迈过了亚运卫冕的“第一道钢丝”。

  本战主帅俞觉敏尽遣精锐,首局开始后中国队一直打得较为拘谨,两韩国队以25∶23先胜一局。第二局韩国队乘胜追击,以25∶23再下一城。 已经被逼到绝境的中国队第三局如梦方醒,张磊陈丽怡等替补队员发挥出色,帮助中国队以25∶22扳回一局。第四局中国队迅速取得优势,25∶17,中国队将总比分扳成2平。决胜局再无悬念,女排最后艰难获得一场胜利。

  但看看技术统计,女排的胜利仍然水分十足:整场比赛韩国队因失误狂送40分,而中国队只有15次。与其说是中国队赢下比赛,不如说是韩国队准备不足。
(责任编辑:李萌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