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孙悦19分完爆韩国外线 河升镇替补登场“毁”局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邱治
2010年11月22日02:25

  新快报讯(记者 邱治 实习生 李明)无论什么时间,什么地点,中韩男篮遭遇都不会轻易分出胜负。尽管赛前有韩国队员通过韩国媒体嘲讽中国队实力不过如此,为比赛增添了几许火药味,但昨晚在广州国际演艺中心,占尽了天时地利的中国男篮以76∶66取胜。其中韩国的高中锋河升镇的登场,成了比赛的分水岭,他登场后韩国队就再没有领先过;而中国队的孙悦昨晚三分球5投4中,全场得下19分打爆了韩国队赖以自豪的外线。

  中国篮球和韩国篮球,只有冤家一词可以形容——两队几乎在亚洲所有重要赛事决赛相遇。两队每次都能打出火花来。开场不久,韩国队14号李胜俊还和王治郅有说有笑,丝毫看不出有死磕的意思,但到了第二节,就看到不断有球员被撞飞出场外,双方均杀得一时兴起,逐渐进入了状态。

  依靠快速灵活的打法,韩国队在第一节以22∶19领先。第二节,韩国队主帅愈载学派上了2.21米的中锋河升镇。河升镇是韩国首位登陆NBA的球员,曾为波特兰开拓者队效力。不过河升镇的身高并不能帮助韩国队扩大领先优势,反而减慢了球队的速度,中国男篮趁机打出一波小高潮,在第二节之后以38∶35反超。河升镇本场比赛只打了2分34秒,没有得分。

  韩国队换回小个阵容在第三节继续缠斗,中国男篮一度将比分优势扩大到12分。虽然韩国队在最后阶段发动反攻,但是三分球不再神准,三次出手都没有命中,最终输掉比赛。

  中国队员王治郅发挥出色,得到15分、7个篮板;孙悦全场得到19分、6个篮板;丁锦辉表现兴奋,也贡献10分、5个篮板。

  与前三场比赛相比,中国队主帅邓华德不再是悠闲地坐在场边看球,而是不时站到场边吆喝。“这晚的比赛是一场精彩的比赛。”邓华德赛后强调说,“不过今晚只是小组赛。”

  “中国队身材高大,外线也很好,我们已经尽力了。”

  ———韩国男篮主教练愈载学说。

  韩国比中国强?误会!

  新快报讯 赛前曾有韩国媒体报道说,韩国队员认为自己队伍三号位(小前锋)比中国差,而在其他位置比中国要强。昨日在新闻发布会记者询问这个说法时,韩国主帅愈载学否认这个说法。

  "我想澄清的是,韩国媒体的意思是:三名队员特别的好,其他的也很好。"愈载学说。

  数字

  31

  王治郅在本场比赛上场31分钟12秒。"这(韩国队)是一个很强的对手,所以他上场时间稍微多了一点。"邓华德解释说。

  11

  自从1974年参加亚运会到现在,中国男篮与韩国男篮在国际大赛中共交锋15次,中国男篮11胜4负。

  记者短评

  同为亚洲球队,中国篮球和韩国篮球的风格在上世纪中后期还比较接近,都以小快灵的打法为主。

  据一位广州篮球界的老先生介绍,在受了前苏联体育体制和理念的影响后,中国篮球的风格才开始向高中锋方面发展。中国篮球运动员越来越高大。在这种风格的影响下,中韩篮球的差距也逐渐增大。1986年汉城亚运会是中国男篮确立亚洲篮坛霸主的登基大典,那一年中国队再次击败了韩国队摘下第二个亚运会桂冠。

  因为选材方面的限制,韩国篮球只能继续快速多变的打法。不过篮球运动主要还是依靠得分更稳定的内线。特别是拥有了身高2.21米的河升镇之后,韩国篮球也开始发展“重武器”。鱼与熊掌不可兼得,韩国篮球这样的改变也有副作用。如昨天第二节,韩国队派上河升镇之后,快不起,强攻也不奏效,被中国队反超。只有用传统的快速飙三分的打法,韩国男篮才又追近了一点——但是内线太矮又出现漏洞了。

  一个两难的选择。

  其实这也是中国篮球目前的困惑之一。宫鲁鸣就表示,中国篮球发展到如今突然发现“高是高了,但快不起来,没了自己的风格”。这也是中国篮球在亚洲无往不利,到世界大赛却十分吃力的原因。

  转变已经开始,在姚明王治郅这样的天才中锋渐渐淡出的时候,中国篮球的形势其实挺严峻的。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