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英超其他球队新闻

曼奇尼大胜回击保守质疑 妙招迭出完胜前任休斯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向死而生
2010年11月22日04:19

    搜狐体育讯 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灭亡。连续两场英超0-0平局令曼奇尼在曼城帅位如坐针毡,此番与前曼城主帅马克-休斯率领的富勒姆狭路相逢,意大利人只剩下取胜的华山一条路。在这场针尖对麦芒的较量中,4-1大胜的曼城赢得酣畅淋漓,曼奇尼不仅借球队的出色表现回击了对他保守的质疑,还狠狠地羞辱了自命不凡、屡屡与自己打口水仗的曼城过客休斯。

  从上赛季英超第8轮开始,休斯治下的曼城连续踢了7场平局,忍无可忍的俱乐部高层最终痛下决心,在去年12月炒了休斯鱿鱼,曼奇尼成为了天蓝军团的新主帅。在那之后,休斯和曼奇尼的梁子已然结下,当曼城上赛季最终名列英超第五与欧冠联赛擦肩而过时,休斯对曼奇尼极具挖苦之能事,并讽刺俱乐部炒掉自己是瞎了眼。本赛季开打之前,休斯在富勒姆完成了再就业,本轮农场主与曼城相遇,被曼奇尼抢走饭碗的休斯憋了一口气要证明自己,可惜他和他的球队却在主场球迷面前输得灰头土脸。

  本赛季前13轮英超联赛,曼奇尼执掌的曼城仅取得了22分,这与上赛季休斯的带队成绩相同,加之天蓝军团刚刚连续遭遇了两场0-0的平局,休斯认为击败对手的天赐良机已经到来,可惜信心爆棚的他毕竟没有意大利人老辣。本场比赛曼奇尼果断变阵,他派上了巴西前锋若奥拉边,让特维斯和席尔瓦轮番冲击富勒姆防线,这招显然令休斯措手不及。曼奇尼深知富勒姆中场发动机墨菲的厉害,所以他授意德容与他形影不离,农场主的进攻也因此成为了无源之水无本之木。

  一心想着复仇的休斯低估了曼城的实力,富勒姆开场后便大举进攻,一度将对手压着打。客场作战的曼城却不急不躁,曼奇尼对球队制定的通过传球拉开空当制造进攻机会的战术贯穿始终,曼城取得控球权之后的层层推进打法也逐渐耗干了对手的耐性。亚亚-图雷位置的提前也是曼奇尼的神来之笔,此战科特迪瓦后腰屡屡上演中场带球狂奔的好戏,他不仅攻入一球,还彻底打乱了休斯的防守部署。与主动求变的曼奇尼相比,以不变应万变的休斯交了一笔不菲的学费,一场完败或许会令舌灿莲花的曼城旧主今后老实许多。

  此前曼奇尼的保守战术一直为人诟病,但意大利人通过本场比赛证明,他的球队也可以踢出荡气回肠的攻势足球,伴随着新援的磨合到位和战术体系的成型,蓝月亮的战斗力将与日俱增。休斯时代的曼城在进攻方面其实同样不给力,彼时天蓝军团的中场控制力差,表现起伏不定,既能击败联赛领头羊,也会被升班马逼平。贝拉米和赖特-菲利普斯的双翼齐飞是休斯治下的曼城主要的攻击方式,特维斯、阿德巴约或圣克鲁斯更多时候是在单打独斗,球队的进攻套路略显单调,防线更是漏洞百出。曼奇尼入主曼城后,球队的中路配合和地面推进开始增加,配合也更加默契,更具技术含量,这都是休斯没有给球队带来的化学反应。除此之外,曼城还是本赛季英超失球第二少的球队,仅次于领头羊切尔西,这也是天蓝军团能够在14轮战罢名列第四的主要原因。

  人比人得死,货比货得扔。曼奇尼用一场大胜击溃了休斯的傲慢与偏见,曼城也赢得了沉甸甸的3分。眼下曼城还在憧憬英超冠军,休斯执教的富勒姆却在为保级挣命,曼城旧主真的没必要与曼奇尼较量口水风暴了,先把农场主带离降级区再说吧。

  (搜狐体育 向死而生)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