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国际米兰

崩溃国米联赛前四才现实 米兰夺冠对手另有两队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22日04:48

    搜狐体育讯 仿佛是突然之间,三冠王就从天堂跌回了让他们不堪回首的黑暗年代,连续四轮不胜不仅让国际米兰5年来第一次跌出前五,更是勾起了国际米兰人对在深渊中挣扎的痛苦回忆。卫冕?在这个堪称“电话门”后最激烈的赛季里,国际米兰的希望正变得愈来愈渺茫。

  当然,在赛季仅仅进行了1/3的时候就谈夺冠多少还有些为时尚早,但已经过去的2个多月时间却也足够让人看出一些端倪。在伊布融入到球队之后,AC米兰确如人们所料的那样展现出了过去数年间都未曾见到的强势,瑞典人也证明了自己“意甲风向标”的称呼绝非浪得虚名。最近4轮,AC米兰取得全胜,在积分榜上不仅甩开了国际米兰,也与其他主要竞争对手拉开了一段距离。以眼下的情况来看,AC米兰无疑是新赛季夺冠的头号热门。

  不过AC米兰还远称不上像过去几个赛季的国际米兰那样一家独大,尤文图斯和罗马这两支传统强队对AC米兰的威胁仍在。尤文图斯近来的成绩不像AC米兰那般抢眼,但老妇人在意甲已经连续9轮不败了,期间还包括与国际米兰、罗马和AC米兰这样的直接对手的较量。事实上,在度过了赛季初大换血的磨合期后,尤文图斯的成绩越来越稳定,球队的表现也越来越成熟。虽然眼下在积分榜上尤文图斯还落后AC米兰6分之多,但只要尤文图斯的伤员们能够恢复,可以想见接下来斑马军团的成绩还有较大的提升空间。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尤文图斯本赛季在欧联杯上的表现不佳,极可能是俱乐部主动放弃欧战的策略所致,这能保证尤文图斯在联赛中拥有更胜于米兰双雄和罗马的后劲。到了赛季中后段,尤文图斯的这一优势将会逐渐展现出来。

  罗马则让人想起了上赛季,拉涅利的球队似乎总想先让对手“车马炮”,而后才开始奋起反扑。无论如何,近一个月来罗马的势头是极其凶猛的,最近6轮联赛红狼军团5胜1平,成绩甚至还好过了同期的AC米兰。尽管因为赛季初挖的坑太深,罗马距离AC米兰看起来还有点远(实际上也只有7分而已),但有上赛季的先例,现在没人能把罗马排除在夺冠军团之外,毕竟论阵容的平衡性、深度和默契程度,罗马在意甲仍属顶尖。

  在数字上距离AC米兰最近的其实是拉齐奥,但蓝鹰军团毕竟属于黑马,现在还不足以断言他们可以参与联赛冠军的争夺,就像拉齐奥主帅雷贾说的那样,如果过了冬歇期拉齐奥仍然可以排在现在的位置,那才是评判蓝鹰军团夺冠几率的时机。

  可惜的是,米兰德比曾被认为是联赛争冠的主角,如今却因为国际米兰“神迹般”的滑落而丢掉了戏份。当然不能排除国际米兰同样神奇地收复失地的可能,论阵容深度和平衡性,国际米兰在意甲依然无出其右者,与AC米兰9分的差距其实并非蓝黑军团卫冕的障碍,真正让人们无法看好国际米兰的是他们目前身处的环境。看起来似乎永无休止的伤病,对主帅贝尼特斯越来越多的怀疑、军无斗志一盘散沙的表现乃至远比其他意甲球队严苛的赛程(四线作战),而且直到现在国际米兰依然没有找到走出困境方法的迹象。换帅是媒体上对于国际米兰改变现状的主要提议,因为贝尼特斯看来已然无法驾驭这支球队;然而在赛季中期更换主帅,球队难免经历一段动荡,成绩未必就能有起色。

  因此可以说,不论更换主帅与否,几近崩溃的国际米兰本赛季的成绩都让人很难期待了,争取前四,保住下赛季欧冠的参赛资格,与此同时尽可能在世俱杯和欧冠赛场上走得更远也许才是蓝黑军团眼下更为现实的目标。若国际米兰的高层真能放下联赛必须卫冕的包袱,那么现在还真是严肃考虑继续给予贝尼特斯拿整个赛季来冒险,还是趁早推倒重来的时候了。

  (搜狐体育 寒锋)

(责任编辑:Gemini )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