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巴塞罗那

欧洲足坛流行帽子戏法 巴萨和皇马人成“主创”

来源:重庆商报
2010年11月22日09:11

视频:梅西演帽子戏法 巴萨8-0狂胜 C罗3球 皇马5-1
梅西撞墙配合怒射死角 小白零度劲射 佩德罗反击挑射

  连中三元,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这个周末,球星们却爱上了戴“帽”。在昨天进行的西甲联赛上,C罗和梅西这两位当今世界足坛的巨星,不约而同地演绎出疯狂的“帽子戏法”,帮助皇马和巴萨大胜;而在昨天的德甲赛场上,曾经的皇马王子劳尔,也为新东家沙尔克04队带来了首个“帽子戏法”。

  巴萨 8∶0 阿尔梅利亚

  梅西连中三元领导“大屠杀”

  谁是当今世界足坛头号球星?梅西还是C罗?昨天,在西甲一场焦点战中,巴萨以8∶0大胜阿尔梅利亚队。这场疯狂的超级大屠杀中,梅西用一次“帽子戏法”和两次助攻,率先证明了自己的实力,这也是他个人职业生涯第5次帽子戏法。

  在这场与弱旅的比赛中,梅西在第16分钟就洞穿了对手大门。当时,梅西在禁区弧顶左脚低射破门,让巴萨一球领先的同时,也让他自己延续了连续8场比赛进球的纪录。在梅西首个进球3分钟后,伊涅斯塔为巴萨打进第2个进球。第26分钟,阿尔梅利亚队阿卡谢特在小禁区内右脚将球踢入本方大门,这记乌龙球让巴萨以3∶0领先。第34分钟,佩德罗单刀推射破门,巴萨4∶0领先。 第36分钟,梅西卷土重来,在禁区补射梅开二度,这一个进球,也是梅西在西甲打进的第100个进球,在巴萨的148球。

  这个进球之后,梅西的表演还没有结束。下半场博扬在第61分钟为巴萨打进第6个进球之后,梅西再次用一记补射破门,在第66分钟完成了他本场比赛的帽子戏法。第72分钟,小将博扬推射破门,让巴萨最终在一场大屠杀中,以8∶0大胜阿尔梅利亚队。

  “已经没有形容词来形容梅西了,如果你还有没用完的形容词,请寄给我们……我们万分感谢。”上赛季梅西连续进球后,阿根廷《奥莱报》曾这样评论他,而在昨天的比赛之后,阿尔梅利亚队将士则叹服道,任何时候他(梅西)都能置你于死地,因为他拥有惊人的才华。西班牙《马卡报》赛后更是惊呼,“谁还能阻挡梅西?”面对昨天的帽子戏法和近8场比赛打进15个进球,赛后的梅西却轻描淡写地表示,“我应该贡献这样的表现!”

  皇马 5∶1 毕尔巴鄂

  C罗不甘落后小宇宙也爆发

  昨天的西甲联赛,梅西前脚刚刚在对阿尔梅利亚的比赛中上演帽子戏法,C罗后脚就毫不示弱地在皇马与毕尔巴鄂竞技的比赛中,也回敬阿根廷人一顶帽子。在这场比赛中,C罗还把一个主罚点球的机会让给拉莫斯。

  皇马昨天的比赛开始后,C罗就非常兴奋,第6分钟他接迪马利亚传中就有过一次倒钩射门,可惜皮球高出。此后伊瓜因帮助皇马先取得进球,而C罗也不甘落后,第30分钟他在禁区弧顶左脚射入左下角,为皇马将比分扩大到2∶0。第40分钟,毕尔巴鄂队扳回一球。

  下半场,在拉莫斯拿走主罚点球的机会,打入其职业生涯正式比赛中的第一个点球后,C罗也没有像过去那样耿耿于怀。第62分钟,C罗利用标志性的任意球取得了进球,当时他主罚出的皮球速度极快,而且有明显的下坠,毕尔巴鄂竞技门将伊莱索斯判断失误失去重心下,单手扑挡未能拦住皮球入网,4∶1。第92分钟,C罗纳尔多主罚点球,但先射出的点球因队友提前抢入禁区被判无效,C罗再次主罚命中,完场了他在本场比赛的帽子戏法,同时这个进球也是他本赛季的第15个联赛进球。在C罗上演“帽子戏法”之后,皇马最终也以5∶1大胜毕尔巴鄂队。

  梅西在与阿尔梅利亚队比赛中上演的帽子戏法,一度让他登上西甲射手榜榜首的宝座,但随后C罗同样上演帽子戏法,又夺回了西甲最佳射手的头衔。“别跟我提什么巴萨8∶0大胜阿尔梅里亚的事情,西班牙国家德比上看他们能不能进我们8个!”C罗赛后显现了不服输的精神,他将与梅西的殊死较量,定位到11月29日皇马与巴萨的“西班牙德比”上。

  沙尔克04 4∶0 不莱梅

  谁说皇马弃将劳尔是老人家

  金童不老!作为曾经的皇马巨星,劳尔终于在昨天的德甲赛场爆发了。在昨天沙尔克04与云达不莱梅的比赛中,凭借劳尔第45分钟、第56分钟和第71分钟连入三球上演帽子戏法,沙尔克04队以4∶0大胜对手。

  这场比赛第22分钟,梅策尔德头槌率先为沙尔克04破门。上半时补时阶段,劳尔补射入远角,2∶0。第56分钟,法尔范右路传中,默特萨克解围失误,劳尔捡漏梅开二度,3∶0。第71分钟,扬森禁区内出现失误,劳尔断球面对默特萨克堵截右脚吊射入网。在劳尔凭借这个进球完成帽子戏法的同时,沙尔克04队也以4∶0大胜对手。

  劳尔上一次在联赛里上演帽子戏法,还要追溯到2009年4月27日。在2008~2009赛季西甲联赛第33轮的一场焦点战上,劳尔用帽子戏法帮助皇家马德里在皮斯胡安球场4∶2力克塞维利亚。是役获胜后,皇马还以客场8连胜打破1960/1961赛季的客场连胜纪录。

  整整572天的等待后,喜欢劳尔的球迷再次迎来了指环王的大爆发。比起上一次在西甲的帽子戏法帮助皇马打破客场连胜纪录,劳尔这一次连中三元的含金量同样不低,对手不莱梅也是联赛里的强队。同时,沙尔克04也依靠这场关键的胜利跳出了降级区。

  

(责任编辑:李萌萌)

重庆商报

205粉丝

关注

重庆商报

205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