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邓家军”成功打“虎” 王仕鹏:韩国没那么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予
2010年11月22日10:30

    搜狐体育讯 本报广州专电 昨晚,赛前充斥嘴仗的中韩男篮对决上演,“邓家军”遇到的抵抗并不明显,最终以 76:66击败“太极虎”。四连胜的中国男篮基本锁定了小组第一。今日他们将迎战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约旦队。

  “太极虎”外线失准

  赛前韩国媒体挑衅:坚信几乎以全主力出战的“太极虎”能够击败缺少姚明和易建联的“邓家军”。

  没有做过多回应的男篮其实憋足了一口气,他们从开场的第一秒钟开始便打起了12分精神,邓华德更在场边大声呼喊“防三分”。

  外线犀利正是“太极虎”传统的套路,他们也正是凭借开场阶段精准的三分,以22:19领先进入第二节。但之后的时间,“邓家军”便再也没有给对方机会,凭借孙悦、王治郅和王仕鹏的内外开花,男篮打出一波13:0,半场男篮以38:35反超比分。

  第三节开始,“太极虎”的三分命中率开始下降,全场外线18投7中,命中率仅有38.8%,如果不是美韩混血儿李胜俊发挥出色,分差早已被拉大到双位数。

  由于对方的内线“河马”河升镇上场时间只有2分34秒,“邓家军”在内线占据了统治性地位,特别是砍下15分的大郅表现尤为抢眼,他全场10投7中。邓华德赛后表示,“让大郅打31分钟比较罕见,这一切因为考虑对手非常难缠。”

  同样表现出色的还有孙悦,出场35分钟的他13投7中砍下全场最高的19分,其中三分球5投4中。此外,他还贡献了3次抢断。

  大鹏:韩国没以前那么强

  第三节结束,落后6分的韩国人其实已经放弃了抵抗,雪藏了主力投手李圭燮,“邓家军”甚至让周鹏打起了四号位,让他主防李胜俊,让朱芳雨打三号位。邓华德解释,“这是想让他的动态进攻更有弹性和变化。”

  这种变化需要自信与心态支撑,其实全场比赛男篮并未有表现出任何压力,全场失误数更只有9次,反倒对手有15次之多。王仕鹏说,“其实外界一直觉得我们打韩国比较困难,其实还好吧,昨天开始就全队玩玩游戏,队内非常轻松。”

  赛后,曾经说韩国人说多做少的邓华德变成了一位“绅士”,他表示预祝对手接下来能一直前进,也期待再次与对手相遇,俨然一副胜利者的高姿态。

  发布会现场虽然来了许多韩国记者,但没有一位发问。“我们全方位准备,也用尽了一切办法,但中国队实在太强大,我们心服口服。”韩国主帅俞裁学同时还澄清了此前韩国媒体对蔑视男篮的报道,“我要强调的是,之前他们说的是中国队除了三位实力超群的队员外,还有一群实力不俗的球员,并非说他们三号位弱。”

  “太极虎”服输,王仕鹏给力地说,“韩国队没以前厉害了,我从2005年代表国家队打韩国还没输过。”临走前,大鹏掏出了那件早已准备好的“用实力说话”的衬衣。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