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上海东亚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张琳芃:很想早点成家 没冲超就要转会感觉遗憾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作者:张晓露
2010年11月22日10:26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张晓露

  10天5战,胸前一直佩戴着国徽的张琳芃行色匆匆,但还是咬牙完成了他作为一个球员的使命。这几天,他的生活节奏一下子慢了下来,回济南看家人,外出度假……此时,关于他的转会事宜也逐渐明朗起来,风闻消息的球迷专门为他制作了纪念围巾,以上海东亚标志性红色为底色的围巾上印着张琳芃的侧脸,还有他作为东亚队副队长的球员号“20”,球迷送给他的一行字是:“走遍天涯,永远是——‘芃’友”,据说这批定制了数十条的纪念围巾,上网仅一个晚上就被球迷抢购一空。张琳芃在得知之后非常感动:“一定要代我谢谢他们,走到哪里,我都是他们的朋友!”

  国家队比国奥队更有自信

  东方体育:兵败亚运会,你作为国奥队队长肯定心情不好受吧,赛后有什么总结吗?

  张琳芃:我觉得就那几场比赛而言,主要是注意力不够集中,还有队形拉得太开了一点。这次打亚运会的比赛整体上的问题,我觉得还是锻炼太少,尤其像对韩国、日本这样强的对手的比赛打得太少。当然,我们差距也是很明显的,整体技战术不如对手,细节上看也全方位落后,这些不承认不行。

  东方体育:但你赛后还是力挺了主教练孙卫和你的队友?

  张琳芃:作为团队的一员,球队的队长,我希望大家也能肯定我们的努力,看到我们好的一面,比如说在落后那么多的情况下大家还是很拼,没有放弃。而且我们也一直想打脚下,打技术足球,但被对手压制了。

  东方体育:外界对孙卫教练评价很多,你怎么看?

  张琳芃:其实前一段时间我在国家队或者打中甲,在国奥队时间比较少,这次归队我亲身感受队里变化还是比较大的。对外界的评价我不太好发表意见,事实上我也没什么看法吧。就我自己的观察,孙指导在赛前的准备还是很充分的。

  东方体育:相比之下,你觉得国家队哪些方面更出色一些?

  张琳芃:比较有自信,这次比赛队伍不是很整齐,好几个打的都是陌生位置,但还是坚持打脚下,最后时候毫不松懈,才有了进球。另外,就是觉得队内氛围特别好,大家特别团结。我在国家队,就一直得到几个老队员的无私帮助。

  东方体育:高指导给你的印象呢?

  张琳芃:非常努力吧,像我们这次都放假了,高指导还去海南看基地,为后面的集训作准备。他一心为事业,没有休息的时候。

  没冲超就转会,有点遗憾

  东方体育:比赛都结束了,转会的方向也逐渐明朗,这件事从被媒体披露到现在,对你有什么影响吗?

  张琳芃:其实影响比较大的还是最早徐指导和我谈这件事的时候,后来外面报道的时候影响还可以,不管怎么说,作为职业球员迟早要面对……

  东方体育:也就是说最早你是不想走的,不管外面开出多高的待遇?

  张琳芃:待遇肯定是很吸引人的,作为球员不是没想过转会的事情,但是东亚队还没有冲超,本来我对几个要好的队友就说过:“我要走,就帮徐指导冲上超以后再走,大家一起拼,将来留一个美好的回忆。”现在总觉得没完成任务,有点遗憾。

  东方体育:但徐指导说了,对培养你们的上海,你已经付出了足够的回报。

  张琳芃:还是感谢徐指导,这件事主要还是他为我们考虑得更多一些,我相信我们谁走他都舍不得,都是为了我们。所以后来我也说了,听徐指导安排,就是让我去乙级队,我也去!

  东方体育:听说徐指导之前还专门给你们张罗上海的房子?现在转会去外地的话,准备怎么处理?

  张琳芃:那时候还没考虑过转会的事情,徐指导给我们找房子,付首付……在东亚队确实工资收入什么的不算高,但徐指导一直在为我们的待遇问题考虑,这也是他最后不得已让我们转会的主要原因吧,我很感谢他。上海的房子我还没想过,暂时放着吧!

  东方体育:将来会回东亚吗?

  张琳芃:在新的地方,我会很想念东亚队的这些从小一起长大的队友。不管什么时候,徐指导和球队需要我的话,我一定回来!而且我也相信,在更高的平台或者国家队什么的,我还会和他们并肩战斗的!

  条件允许的话就早点成家

  东方体育:听说你要转会,球迷给你专门设计、制作了纪念围巾,你知道这件事了吗?

  张琳芃:刚知道,连我妈妈也特地关照我,有机会见到这些球迷,一定要代全家感谢他们的关心和支持。将来不管在哪里,我都要提醒自己努力拼命,对得起这些球迷的支持。

  东方体育:这次难得回济南和家人团聚,下一步有什么计划?

  张琳芃:本来就想好了,和朋友去香港旅游几天,主要是放松一下,因为之前比赛太密集了……然后可能会回一趟崇明,看转会的事情徐指导有什么具体安排,然后也许就告别东亚队了,月底会去国家队报到。

  东方体育:在崇明10年,现在的告别就像雏鹰离巢,有不安的感觉吗?

  张琳芃:难说,去一个新的环境,肯定会遇到很多现在没法知道的问题,毕竟,这些我以前没有经历过……

  东方体育:那会做哪些准备呢?

  张琳芃:会多向徐指导请教吧。努力和新的队友、教练沟通好。还有,最重要的,就是自己努力,再努力!

  东方体育:从小到大一直在漂泊,将来自己的个人生活有什么安排吗?

  张琳芃(笑):还没想过具体的事情,不过条件允许的话,将来可能会早点成家。因为我是个喜欢空闲时待在家里的人,如果有一个稳定的家庭肯定能让自己很舒服。而且我一直都没机会好好照顾父母,我也希望多有机会弥补一下孝心。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