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巴塞罗那

梅西C罗射手之争让全欧闭嘴 跳蚤1数据微弱领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乔巴
2010年11月22日12:58

    搜狐体育讯 终于,在连续两个赛季的一边倒之后,我们可以迎来一场平衡的德比了。本周日的诺坎普,巴萨与皇马将上演一场激烈的国家德比战。皇马上轮联赛5比1大胜毕尔巴鄂竞技,以10胜2平的成绩刷新了西甲改为3分制以来的最佳开局纪录,而巴萨仅以1分只差距屈居其后,瓜迪奥拉的球队的成绩甚至比过去两个赛季都更好——上赛季巴萨9胜3平积30分,2008-2009赛季9胜2平1负积29分!查看更多西甲新闻>>

幻灯:C罗双手指天豪气冲云天

  这是最强者之间的对决,而梅西与C罗,这两位当家球星之间的对抗则让这场比赛更加激烈与光彩。上轮联赛,梅西在巴萨8比0大胜巴拉多利德的比赛中上演帽子戏法,将个人联赛进球数提升为13球,暂时超越了C罗,但仅仅两个小时后,葡萄牙人就给出了响亮的回答,同样是上演帽子戏法,甚至还在比赛中将一个点球让给队友拉莫斯,12轮过后联赛进球数上升为15球,重新夺回了射手榜头名的宝座。白热化的竞争让人疯狂,梅西与C罗加起来一共打进了28球——这是什么概念?英超进行了14轮,进球最多的三大豪门切尔西,曼联与阿森纳全队才进28球,意甲进行了13轮,进球最多的尤文图斯全队才进了25球。

  梅西与C罗的竞争是如此的激烈,开局阶段C罗状态不佳,连续3轮联赛没有进球,甚至是一度被认为患上了“进球焦虑症”,但从第6轮在对拉科鲁尼亚的比赛中独中两元开始,葡萄牙人进入井喷期,4轮联赛打进了疯狂的10球,其中包括在6比1大胜桑坦德竞技的比赛中上演职业生涯首个大四喜。梅西的状态则是一直保持稳定,没有出现大起大落,从客场梅开二度帮助巴萨2比0击败萨拉戈萨开始,迄今为止连续5轮联赛场场破门,一共打进了9球。

幻灯:梅西一锤定音露迷人微笑

  毫不夸张地说,本赛季西甲联赛已经变成了梅西与C罗的二人转,上赛季梅西打进34粒联赛进球拿下金靴,C罗则由于因伤休战两个月之久只打进了26球。现在,赛季仅仅进行了不到三分之一,C罗就已经完成了去年一半多的成绩。而在西甲百年历史上,12轮进15球的成绩也能排第二位,1935-1936赛季萨努多曾在12轮联赛中打进16球,但70多年前的足球难度与现在显然不可以相提并论。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如果本轮C罗没有把点球让给拉莫斯的话,他现在就已经追平了萨努多,同时也完成了赛季第二个大四喜。

  计算效率,两人之间差距同样是微乎其微。阿根廷人在联赛中首发10场,一共踢了899分钟,打进13球,平均每69.1分钟1球,而C罗12轮联赛全部首发且踢满90分钟,总成绩是1080分钟15球,平均每72分钟1球,阿根廷人略占上风,但优势并不明显。如果将所有赛事都考虑在内的话,C罗12场联赛进15球,4场欧冠进1球,两场欧冠进1球,总成绩是18场17球,而梅西10场联赛进13球,3场国内杯赛进4球,4场欧冠进5球,总成绩是17场进22球,比C罗略高一些。(搜狐体育 乔巴)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