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李霄鹏感叹盲目乐观酿苦果 承诺不轻易离开女足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易水
2010年11月22日18:24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易水 11月22日广州报道) 中国女足在亚运会季军争夺战当中0-2不敌韩国,这也创造了中国女足亚运会历史上的最差战绩。赛后李霄鹏表示,自己对比赛估计乐观,这导致球队在比赛中全面被动。

  李霄鹏在新闻发布会上首先就把责任拦在了自己的身上,他说:“我在赛前布置的时候,安排了非常理想化的阵容,这拖累了全队,我有点乐观,我犯了一个低级的错误,这造成很快的失球,这场比赛的责任在我。”

  中国队开场仅仅2分钟就丢球,李霄鹏认为:“这场比赛我考虑的还是去进攻,我把比较适合进攻的队员摆在了靠前的位置上,我只想到对手会反击,没有想到对手有效的控球了,我们逼抢的时候队员不适应,没有以团队去逼抢对手,这造成队员体力受到拖累,中场对持球人没有限制导致失球了,这是我一个理想化布置的失误。”

  尽管创造了中国队亚运会上最差战绩,但是李霄鹏表示自己仍然会留在女足,他说:“我不会轻易离开这个队伍,我需要证明她们是有能力的。我如果觉得没有希望,没人赶我我也会走,我现在还能在球队身上看到希望。我们0-2落后,仍然按部就班去踢,创造出了很多机会,但是没有把握住,我们会在进攻点的把握上去加强。”

  亚运会中国队5战2胜2平1负,对于成绩李霄鹏说:“我的球队跟我一样,这几场比赛有非常好的表现,也交了学费,我也是个年轻的教练,队伍也年轻,就像爬山过程中,停顿或者稍微滑落一下,都是为了攀登到顶峰。我带队3个月了,我解决的主要问题就是从后场发动进攻到中场,还没有解决从中场到前场,这还需要一段时间,至少还要有半年时时间来发展她们的能力。最后进攻完成需要天赋,现在的球员有天赋,还有很大空间,我也需要时间,也需要有人来帮我。”

  中国队没能拿到一枚奖牌,李霄鹏对此表示遗憾,他说:“没有一个教练不渴望争取金牌,我也一样,我跟我的球队一样,有这样的欲望,但是欲望和实力是两码事,我们的实力还是有欠缺,至少没有发挥到极致,这枚奖牌对我来说不是很重要,但是对姑娘们的利益很重要。”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