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 > 国足对手

扎切罗尼欲率日本登顶亚洲杯 叹海归球员作用大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22日21:24

    搜狐体育讯 曾经3度登上亚洲之巅的日本,放眼在2011年卡塔尔亚足联亚洲杯重温冠军梦。

  亚足联官网专访日本国家队新任主帅扎切罗尼,谈到了他的上任大计、“蓝武士”的备战计划和对亚洲足球的看法。

  对日本足球的第一印象

  在前来日本之前,我已经做了很多功课,也对日本国脚的特点和能力有了一定程度的认识。来到日本之后,我发觉J联赛也有不少值得琢磨的好苗子。

  改变打法

  我必需进一步加强现有的这支日本国家队、改变日本球员的思想和改造日本的足球文化。我有27年的欧洲执教经验,我会尽一切能力确保日本国足在世界足坛占有一席立足之地。无可否认的是,旅欧球员将使日本国家队的实力进一步增强。

  2011年卡塔尔亚足联亚洲杯的夺标机会

  老实说,我们的最终目标是2014年巴西世界杯。要达到这个目标,我们必需在这几年循序渐进地改进技战术水平。我不会为了实现短期的目标而舍弃我的长远大计。由于2011年亚足联亚洲杯的赛期不是很长,球队能否取得佳绩,取决于很多因素,比如队员们的体能状态和地理环境。我会带同最有才华的球员去卡塔尔,我也会确保他们具备上进心和争胜决心。

  如何看待2011年亚足联亚洲杯东道主卡塔尔

  我的几个同事去了卡塔尔视察当地的赛场和设施。他们告诉我卡塔尔组委会的筹备工作做得很完善,对此我对出征卡塔尔充满期待。

  日本的同组对手沙特阿拉伯、约旦和叙利亚

  这个小组的分配和其他小组大同小异。纸上谈兵,我们和沙特应该可以携手出线。不过,尽管我们比约旦和叙利亚更有经验,但我们必须在场上显现出自己的能力。

  就任日本国足主帅的压力

  由于日本曾经3度称霸亚足联亚洲杯,很自然地我们也肩负着争冠的压力。日本足球的水平近几年上升得很快,能否把压力化为推动力,完全取决于球员本身。我乐于接受和承担这种压力。

  亚洲足球的潜力

  亚洲足球的潜质比起其他大洲,显然更大。欧洲和南非洲无疑是传统劲旅,但他们似乎欠缺了前进的动力。非洲足球一度也进步得很快,但近年看似停滞不前。在南非世界杯,亚洲的表现力压群雄,引起了全世界的瞩目。总括而言,亚洲各国的足球文化虽然大不同,但潜质无限。(来源:亚足联官网)

(责任编辑:长城)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