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中国女足未实现奖牌目标 稚嫩玫瑰未来仍可期待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22日22:42

  中新网广州11月22日电 题:中国女足未实现奖牌目标 稚嫩玫瑰未来仍可期待

  记者 唐贵江

  22日下午,韩国女足以2比0的比分,敲碎中国女足夺牌的梦想,年轻的中国女足本届亚运会两次不敌韩国,显示仍处调整期的中国女足复兴之路还很遥远,不过半决赛中国女足对日一战留给人的惊鸿一瞥,仍让人们对稚嫩“玫瑰”的未来留有一丝期待。

  亚运赛前的中国女足正处低谷,韩端、毕妍的因伤缺席更让中国女足雪上加霜,35岁的李霄鹏临时扛起女足的大旗,出征这次亚运的中国姑娘们很多人没有国际大赛的经验,留给这些年轻的姑娘们的只有3个多月的集训时间。

  回顾本次亚运会,中国女足10比1狂胜约旦开局,次战1比0险胜越南,小组排名战中国队点球大战输给韩国,半决赛0比1不敌日本队,铜牌争夺战再次输给韩国,中国队最终只得到亚运第4的成绩,未能实现奖牌目标。

  中日之战是本次中国女足“李家军”表现出最大亮点,正是她们令赛前轻视中国队的日本教练,在120分钟之内从轻视变为赞美,面对强敌中国女足表现出来的强悍的士气,有效地组织,积极的拼抢为观众献上一场酣畅淋漓的比赛,也为中国女足赢得对手的尊重和球迷的希望。

  但中国女足最后还是输给了韩国,并创造了亚运会女足最差成绩。“没有一个教练不渴望金牌,但我们实力还有所欠缺,这次我们打出了成绩,也交出了学费。”亚运征战路上始终坚持微笑的李霄鹏赛后也脸色严峻,但显然李霄鹏不想就此认输,他补充说:“女足队员还有很大改善的空间和天赋,我要证明她们会更有能力。”

  中国女足主力徐媛中韩之战后表示,现在这支球队还不成熟,所以显得有些不稳定,没想到韩国队这么猛,队伍还一直在想着那个进球,直到被进第二个球才反应过来。但徐媛仍坚持并不能说现在是女足最低谷时期,她认为女足还在调整期,希望大家能多给一些时间。

  与中国女足实力下滑相对的是,韩国女足近年来进步明显,获胜后的韩国主教练崔仁哲豪言,这块韩国女足历史上第一枚奖牌对韩国意义重大,韩国队与世界一流强度的差距只有一层纸。

  中韩之战结束后,能容纳6万人的广州天河体育馆仍有很多球迷迟迟不肯离去,一个戴着眼镜的大男孩站在人群中,孤独而坚定地扛起一块用报纸临时写就的简陋看板——“振兴中国足球”;在中国女足姑娘们背负着失败的阴霾回到运动员车上时,几米开外被栅栏拦开的数十名年轻的球迷,一直努力地喊着“中国队好样的,中国队好样的!”完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