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评论

黄奇:中国足坛微时代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23日04:32

    搜狐体育讯 人类对宏观世界的控制能力取决于对微观世界的认知程度。这话听起来不明就理,说通俗了就是:掌握了微电子技术才有了今天的计算机及互联网;搞清了原子结构才造出了威力无比的核武器;有了微博才叫大家明白,原来每个人全可以是意见领袖和热点制造者。总之,微博堪比核武,小身材大味道,瞬间腾起一朵朵的蘑菇云。

  亚运开始后王大雷率先引爆了一颗炸雷,和他絮絮叨叨的朱老板微博不同,王大雷话语很直接,在微博里的几句雷人雷语当量惊人。足协慌张了,堵上王大雷的嘴为时已晚,为了叫他永远闭嘴,先捆了他的手脚,王大雷消失了在亚运首发名单上。早要预测到这个结果,王大雷打死也不会在微博里说出那样对球迷大不敬的话。一切都是源于对微博影响力的估计不足,没想到,点了一个小鞭,能引燃亚运圣火,几句微博上的牢骚能换来禁赛处罚。微博的威力可见一斑。

  同情王大雷的人曾经把对他的禁赛归咎于媒体的过分放大,事实上就算媒体装聋作哑,王大雷微博里的粉丝们也早把他的言论转发的铺天盖地。这足可以证明,大众需要原生态的新闻,在媒体上看到的都是或多或少加工过的新闻,而微博不是媒体仅是媒介,那上面的字字句句才货真价实。群众需要真相,并且是最逼近事件源头的消息链,这一点微博满足了“无知群众”的需求。

  王大雷事件刚刚平息后的一个晚上,河南建业俱乐部的官网微博上又出现了一条爆炸性消息,美女老总与主帅携手下课。这一消息在微博里被转来转去,不断的被人质疑其真实性,又一次次的被证实其真实性,建业的微博火了,微博的消息及时性与传播速度再一次全景体现。

  微博的各种特质也让除了保守就是瞎折腾的足协则目而望。韦主任发话,各部门全要开微博,发布消息提高足协办公透明度,还要更快捷的收集球迷建议,把微博搞的和世博一样轰轰烈烈。尽管以前的足协一旦想把什么事搞的轰轰烈烈,最后的结果总是死的轰轰烈烈,但球迷和网友这次全都相信,韦主任的许诺会在十年内确定一定以及肯定落实。韦主任可能还不知道,中超有八家俱乐部已经在SOHU上有了官方微博。

  传说苍井空开博当天,便有数十万宅男把自己挤成粉丝,他们并不是为了在苍井老师的微博里找到动作片,而是为了了解她银幕镜头以外的一切。中国足坛的微时代也终于到来了,尽管落后于其他行业、受制于各方衙门,但还是给球迷们提供了一叶通气窗。

  (搜狐体育 黄奇)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