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预赛女子A组:收官战哈师大女篮捍卫尊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CUBA校园记者 哈尔滨师范大学 段洪瑞
2010年11月23日10:12

    搜狐体育讯 2010年11月22日晚间19点20分,在哈工大二学区迎来了黑龙江预赛女篮的冠军争夺赛,哈尔滨师范大学女篮——哈尔滨工程大学女篮,在双方激烈的拼搏下,最后由哈尔滨师范大学女篮以63:53的取得比赛胜利,同时哈师大女篮也获得了CUBA黑龙江预赛女子组的冠军。

  在第一节比赛中,哈师大抢球成功,但进攻未果,最后由哈工程先进球得分。随后,由哈师大5号王博投篮未中,哈师大4号李平平成功夺取篮板并投进3分球。哈师大10号赵凌抒进攻得分,哈师大9号刘雨突破2人进攻成功,哈工大14号进攻成功,哈师大9号刘雨2次进攻遭对方犯规4罚3中。在如此激烈的情势下以哈师大领先2分结束第一节比赛。

  在第二节比赛中,哈师大4号李平平进攻遭对方犯规2罚2中,哈师大9号刘雨后场抢断进攻篮下强攻成功,随后哈师大7号聂蕊与9号刘雨均篮下强攻成功,哈师大10号赵凌抒均抢断成功,哈师大9号刘雨强攻再成又遭对方犯规罚篮。最后在15号侯婷婷2次后场抢断成功结束了前半场的比赛。哈师大以34:17的大幅度优势领先。

  在第三节比赛中,首先以哈师大10号赵凌抒自投自抢,顺利命中,来了个漂亮的开局,随后哈师大6号赵雯君进攻又遭对方犯规致罚篮双中,15号侯婷婷后场断球并快攻进球。哈师大7号聂蕊篮下突破3人进球,并后遭犯规致2罚1中,在本节比赛中,哈师大还是以压倒性的局面让哈工程无力反击,虽然哈工程努力追分,但还是毫无起色,最后以哈师大48:33的好成绩结束第三节比赛。

  在第四节比赛中,首先哈师大6号赵雯君突破进攻成功,哈师大5号王博与15号侯婷婷配合进球。哈工程7号冯雨晴命中3分球一次。经过几个回合,哈师大15号侯婷婷进攻遭对方犯规2罚双中,随后9号刘雨进攻成功,继而15号侯婷婷进攻成功并遭对方犯规致2罚1中。工程15号王悦随后2罚双中,在比赛的最后,由哈师大15号侯婷婷在最后1秒投进的三分球画上了圆满的句话。最后以哈师大63:53取得胜利,并赢得了女子A组比赛的冠军。

  当比赛结束的那一刻,哈师大女篮的队员们相拥在一起,有欢笑声,有哭泣声,可以看出这冠军的背后有多少汗水,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大家的努力没有白费。黑龙江预赛女子组的冠军!哈师大女篮配得起这个称号!相信,在接下来的东北赛区的比赛中,哈师大女篮会越战越勇,将会越走越远!为哈尔滨师范大学再创辉煌!

  

责任编辑:高伟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CBA中的CUBA球星

  • 姓名 毕业院校 加盟球队
    王晶 武汉理工 东莞新世纪
    刘久龙 武汉理工 陕西东盛、山东黄金
    韩德君 武汉理工 辽宁盼盼
    刘子秋 清华大学 云南红河
    赵南 清华大学 陕西东盛
    殷志勇 华中科技大学 云南红河
    魏明亮 太原理工大学 山西中宇
    李晋 青岛大学 新疆广汇

CUBA之最(男子)

  • ·夺冠次数最多球队:华侨大学(6次)
  • ·总得分最多球员:魏明亮(1053分)
  • ·助攻次数最多球员:古加尼(297次)
  • ·抢断次数最多球员:古加尼(151次)
  • 更多>>

CUBA历届冠军

  • 男子
    年份 届数 冠军
    1999年 第一届 西北大学|电子科大
    2000年 第二届 华侨大学
    2001年 第三届 东北师范大学
    2002年 第四届 山东科技大学
    2003年 第五届 华侨大学
    2004年 第六届 华中科技大学
    2005年 第七届 华侨大学
    2006年 第八届 华侨大学
    2007年 第九届 华侨大学
    2008年 第十届 华侨大学
    2009年 第十一届 中国矿业大学
    2010年 第十二届 太原理工大学

第12届CUBA全国8强名单

  • 东北赛区 第一名 第二名
    男子清华大学中国民航大学
    女子北京师范大学山东科技大学
    西北赛区 第一名 第二名
    男子太原理工大学西北工业大学
    女子太原理工大学青海师范大学
    西南赛区 第一名 第二名
    男子武汉理工大学湖南师范大学
    女子华中科技大学湖南师范大学
    东南赛区 第一名 第二名
    男子 华侨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女子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华东理工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