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纳什回归令球迷想念小布 姚明不在火箭惊现漏洞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jim
2010年11月23日12:06
组图:火箭VS太阳 纳什复出无人可挡

数据 组图 投篮点 调查 辩论 实录 

    搜狐体育讯 虽然洛佩兹的缺阵让太阳对篮板失去了控制,但重要的是纳什回来了,他对球队的贡献不仅体现在数据上(24分9助攻)。事实上,纳什就是队友精神的寄托。相比之下,火箭缺阵的伤员对球队的影响更大,布鲁克斯不在,火箭其他控卫根本防不住纳什;而姚明的缺席也让火箭的内线攻防出现漏洞。

  火箭与太阳比赛之前,不少媒体表态纳什将继续缺阵,这也让阿德尔曼的球队看到了获胜的曙光。然而纳什出现在了丰田中心,这是火箭方面所不愿看到的。从比赛一开始,纳什就用自己的速度、传球和投篮撕裂了火箭脆弱的防线。面对这位联盟最优秀控卫,火箭两名小个子洛瑞和史密斯所能做的只是加强防守强度,但通过比赛来看效果微乎其微。现场解说员说道:“纳什的回归提升了太阳将帅的气势,而对火箭来说则是噩梦!”

  这时不少火箭球迷想到了布鲁克斯,如果“小黑豆”没有受伤,那么他PK纳什会是怎样一番情景呢?至少小布在个人能力上强于洛瑞和史密斯,加上他超快的速度和反应,绝对能给纳什的进攻组织造成巨大的麻烦。必须承认小布受伤后,火箭在进攻组织方面做得不尽如人意。虽然其他两名控卫很努力,但火箭就是打不出阿德尔曼所希望的进攻。布鲁克斯还需要数周的养伤时间,火箭方面只能等待;而不少《火箭球迷论坛》的网友则表态希望小布尽快回归。

  如果说小布的受伤影响了火箭进攻组织的话,那么姚明的缺阵则削弱了火箭内线的攻防实力。虽然姚明这个赛季的数据较之以往下降很多,但他的高度摆在那里。只要姚明在场上,对手就会对他的高度有所忌惮,在这种情况下火箭其他队友便能利用姚明的高度大做文章。而现在姚明养伤,火箭缺少了绝对高度,阿德尔曼能用的大个子只有布拉德-米勒、乔丹-希尔和海耶斯,而这三人不是年龄偏大,就是缺少高度。因此,他们根本无法填补姚明的空缺。

  今日这场较量,太阳的外线表现并不好,但他们如何能得分破百呢?原因很简单,就是利用火箭缺少绝对高度加强突破,此举大获成功。显然,姚明和布鲁克斯的缺阵影响了火箭的整体实力;太阳这边主力中锋洛佩兹也无法登场,但纳什回归后通过速度盘活了太阳的进攻。当洛佩兹健康时,太阳往往会牺牲速度;而如今太阳正好开足马力向前冲击。由此可见,火箭的伤员让火箭的整体实力大打折扣,而太阳的伤员对球队的整体影响并不大。(搜狐体育 jim)

(责任编辑:大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