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女足首次无缘亚运奖牌 李霄鹏:这支队还有希望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11月23日16:23

  广州亚运会女足铜牌争夺战昨天下午展开,中国女足0比2不敌韩国女足,这是中国队首次在亚运会无缘奖牌,创造了最差战绩。凭借后卫岩清水梓在第74分钟的入球,日本女足在决赛中1比0击败朝鲜女足,首次获得了亚运会女足金牌。朝鲜队未能实现亚运女足金牌三连贯,获得银牌。

  中韩女足小组赛末战曾经打成0比0,在随后的点球战中中国女足7比8落败。昨日再度交锋,中国队却开局不利。开场仅1分钟,韩国队朴仁正就直塞中国队防线身后,朴希英自左侧快速内切前插,近距离面对中国队门将张越低射破门。韩国队头号球星池笑然在第36分钟的弧线球将比分扩大至2比0。上半时伤停补时阶段,王一航近距离攻门球却击中横梁。下半场,女足虽然全力反扑,可是迟迟不能破门。最终,中国女足0比2不敌韩国队,排名第四无缘奖牌。

  中日女足大战之后,因为中国女足取得场面上的优势,所以外界“留下李霄鹏继续执教女足”的呼声一下子高涨了起来。不过,对于外界的追捧,李霄鹏比较冷静,透露了自己的去意。“其实,就我的年龄、执教经验和家庭等因素来说,我并不适合女足主帅这个位置。”李霄鹏一语惊人,“我个人认为,在现在的阶段,如果真能请到欧洲的好教练,那对中国足球的帮助还是比较大的,因为欧洲足球的理念、带队思路、训练手段还是很先进的,但要请到适合中国的教练。我并不排斥外教。”但昨天赛后,李霄鹏话锋一转,表示要和姑娘们一起战斗下去。“我不会轻易离开这个队伍,我需要证明她们是有能力的。我如果觉得没有希望,没人赶我我也会走,我现在还能在球队身上看到希望。”这是李霄鹏的总结陈词,而说出这话的他,也将继续带领女足前行。

  李霄鹏赛后表示,输给韩国的比赛是自己排兵布阵的失误。“我在赛前布置的时候,考虑的是去进攻,我把比较适合进攻的队员摆在了靠前的位置上,我只想到对手会反击,没有想到对手有效的控球了,我们没有以团队去逼抢对手,这造成队员体力受到拖累。”李霄鹏认为,接下来女足需要解决的就是进攻问题。“我的球队这几场比赛有非常好的表现,也交了学费。我带队3个月了,我解决的主要问题就是从后场发动进攻到中场,还没有解决从中场到前场,这还需要一段时间,至少还要有半年时间来改善。”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