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0-2不敌韩国仅列第四 女足首次无缘亚运会奖牌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10年11月23日16:50

  本报广州11月22日电(记者李元浩)今天下午,广州亚运会女足比赛结束了三、四名决赛,在小组赛中曾负于韩国队的中国女足再度和对手狭路相逢。经过90分钟激战,中国女足以0比2完败,只获得第四名,创造了参加亚运会以来的最差战绩。在随后的决赛中,日本队1比0战胜朝鲜队,获得金牌。

  半决赛中输给日本队,中国女足积极的精神面貌赢得了外界赞誉。但本场面对韩国队,中国女足又显现出了想赢怕输的老毛病,全场比赛都显得较为保守。打得积极主动的韩国队则在开场第1分钟就由朴希英取得入球;第36分钟,池笑然又为韩国队打进一球,锁定了2比0的胜局。

  自1990年女足比赛首次进入亚运会至今,中国女足曾在从1990年到1998年的三届亚运会中取得“三连冠”。然而,随着中国女足大环境的恶化和整体实力的下滑,中国女足在亚运会上的成绩每况愈下——2002年釜山亚运会,中国女足首次丢冠,获得亚军;2006年多哈亚运会,中国女足只拿到一枚铜牌。本届亚运会,中国女足继续滑落,首次无缘前三。

  对于球队收获“历史最差”这个不光彩的纪录,中国女足主教练李霄鹏在赛后表示:“这场比赛的失利主要是我赛前布置失误,输球责任在我。”但他同时表示自己对于这支女足仍有信心:“我是年轻的教练,队伍也是年轻的球队,我们在爬山的过程中稍微滑一下,或者停顿一下,就是为了攀登到顶峰。我们这支球队仍有希望,我不会轻易离开。”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