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10/2011欧洲冠军联赛 > F组-切尔西、马赛、莫斯科斯巴达、日利纳

切尔西六小龙掀青春风暴 安帅无奈之举却收奇效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熙泽
2010年11月24日06:24

    搜狐体育讯 小组赛4战全胜让安切洛蒂的残阵终于得到了一个合适的调整机会,面对日利纳的比赛中,切尔西的首发阵容中派上了6名年龄仅20岁的毛头小伙子。结果蓝军的娃娃兵在几位老将的率领下主场先输后赢逆转战胜对手豪取5连胜,一场完美的青春风暴让切尔西收获的不仅仅是胜利,更是潜力无限的美好前景。

  新赛季英足总推出了一个所谓“17+8”的新政,此政策旨在拉平强弱之间的差距,让更多的年轻人有出场锻炼的机会。然而对于蓝军切尔西来说,即便没有“17+8”这个政策,球队本赛季也会让更多的年轻球员得到锻炼,因为除此之外安切洛蒂手下已无人可用。

  众所周知,在阿布入主以来,特别是安切洛蒂执教之前,球队一直都过着奢侈的生活。板凳实力深厚,兵多将广一直都是蓝军能够迅速晋升英超豪门的主要原因。然而自金融危机爆发之后,特别是卡库塔事件让切尔西在转会市场遭冷冻期间,使得阿布有非常正当的理由控制切尔西在转会市场的投入,甚至不惜在今夏大批的清洗换取收支上的平衡。

  球队板凳实力减弱再加上严重的伤病问题,让安切洛蒂在最近几场比赛接受采访时都颇显无奈。当然往往危机出现的时候也就意味着转机的出现,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蓝军在过去几年中所积攒的众多年轻人因此得到了更多的登场机会,本场比赛切尔西的首发阵容更是有6名年轻,平均年龄仅为20.15岁,6人总共加在一起在1线队出场的次数还不到100场,即便是如此年轻和稚嫩,6位小将还是在场上展现出了很高的技战术能力和无限的潜力。

  全场比赛,蓝军切尔西的控球率接近65%,6名小将平均的传球成功率达64%,平均控球成功率高达70。6个人一共的失误才10个。如果但看数据均难想象这是一群平均年轻只有20岁的娃娃兵所为。

  开场前10分钟,切尔西小将们还略显紧张,但在对手破门之后,年轻球员为主的切尔西也开始放下包袱,进攻一浪高过一浪,几乎将对手压在半场。这其中,中场的麦凯克伦、左路的范安霍尔特和前锋线的斯图里奇表现尤为突出。年仅17岁的麦凯克伦是本赛季蓝军着力打造的希望之星,在此前的多场比赛麦凯克伦都获得了替补出场的机会,此番首发登场,麦凯克伦全场比赛传球成功率75%,在中场小范围和大范围的转移都做得是张弛有度,颇具兰帕德之风。

  范安霍尔特在防守中尽职尽责,助攻也是积极主动,下半时范安霍尔特还曾有一次射门击中立柱,展现出了其不俗的脚法和进攻实力。斯图里奇就更不用多说,不仅为球队扳平比分,在中前场的多次精彩个人表演也是赢得了现场球迷最多的掌声。

  一场无关痛痒的比赛给了安切洛蒂轮休主力的机会,同时这样一场无关大局的比赛给了切尔西这些娃娃兵们难得的锻炼和战士机会。尽管平均年年轻仅为20岁,但这些稚嫩面孔所展现出的技术能力和战术执行力却让人刮目相看。如果说主力的伤缺使得切尔西在联赛中两连败很受伤,那么小将们稳定出色的发挥则让切尔西看到的是无限广阔的未来和希望。

  (搜狐体育 熙泽)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