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10/2011欧洲冠军联赛 > H组-阿森纳、矿工、布拉加、游击

枪手欧冠征程最多或仅剩三场 碰巴萨皇马恐成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纳斯里
2010年11月24日07:38

    搜狐体育讯 就目前情况来看,客战布拉加赛前阿森纳官网着重强调“六大主力因伤告休”是很有前瞻性的,或许俱乐部方面早已意识到,此番客场征程恐难带回满意结果,而最终事实证明,缺兵少将的枪手的确没能拿下布拉加这支有着“葡超兵工厂”之称的山寨红白军团,主队凭借马修斯的两粒进球将英超豪门2-0击败。

  只需客场拿到1分即可锁定小组出线,但阿森纳却连这样一个保底任务都没法完成,更要命的是,主场告捷的布拉加还在积分上追平阿森纳,与此同时,由于顿涅茨克矿工本轮客场3-0击败贝尔格莱德游击队,所以该队便率先拿到一张晋级门票,而12月9日的第6比赛日对阿森纳与布拉加来说都将至关重要。

  12月9日那天,阿森纳的对手是排名垫底且1分未拿的贝尔格莱德游击队,在事关生死存亡之际,兵工厂必会拿出最佳水准将其击败,事实上枪手的胜面也的确更大。不过,万一有个什么闪失,布拉加成为小组第二的可能性就绝对无法排除,葡超旅贵最后一轮的对手是无欲无求的矿工,假如矿工真就输给布拉加,而阿森纳又没能赢下贝尔格莱德游击队,阿森纳就将被踢出欧冠,并且还是温格执教阿森纳以来的头一回。

  不过话说回来,上述这种概率出现的可能性尽管存在,但如今命运还是掌握在阿森纳自己手中,假如最后一轮能大胜贝尔格莱德游击队,与此同时矿工又主场告负,那阿森纳就将以净胜球的优势力压矿工以小组第一出线,因为根据出线规则,在同分情况下两队先是对比胜负关系,阿森纳与矿工各胜一场,但阿森纳主场5-1胜出、客场只是1-2告负,而在净胜球方面,两队目前则多矿工多5粒。此外,就算矿工与布拉加战平,进而锁定小组第一,但只要阿森纳能拿下3分,力压布拉加出线也不是问题,两队的胜负关系同样也是各胜一场,可在酋长球场,枪手曾将布拉加6-0血洗,而今天则是0-2告负,小组赛总净胜球也同样占优。

  然而,相信对于所有兵工厂人来说,若最终只能拿到小组第二,那么这种结局恐怕是谁也不想见到的。根据欧冠淘汰赛首轮对阵规则,小组第二的球队只能去碰其它小组头名且不会再碰本小组第一,而且相同国家的球队还需在首轮淘汰赛回避,那这也就是说,在已在出线的另外三个小组的头名当中,除去不会对阵切尔西,皇马与拜仁均有可能成为阿森纳的16强战对手。至于明天将会产生的另外四个小组的头名,无论国米还是里昂,又或巴萨,这几支顶级强队也都存在与阿森纳提前遭遇的可能性。

  上述几支球队对阿森纳而言均没有十足的赢球把握,尤其是皇马与巴萨,万一枪手真就碰到西甲双雄中的某一支,那么,当1/8决赛两回合比赛结束以后,红白军团搞不好就得提前打道回府,而这也便意味着,当今天败于布拉加之后,阿森纳本赛季欧冠征程恐怕就只剩最后三场。

  (搜狐体育 纳斯里)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