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10/2011欧洲冠军联赛 > E组-拜仁、罗马、巴塞尔、克鲁日

拜仁虽强不敌变相怪杰 罗马得珍宝放言称雄欧洲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马志尼
2010年11月24日07:58

    搜狐体育讯 奇迹!一个月来不断见证着奇迹的罗马人自己恐怕都不敢想象,在罗马奥林匹克球场,在看似不可匹敌的拜仁慕尼黑身上,拉涅利和他的球队能完成如此壮举:在两球落后的情况下最终逆转击败对手。从上赛季的几乎翻盘到本赛季的“重蹈覆辙”,罗马正在成为整个亚平宁半岛最让人无法理解的现象。

  相信很多球迷——不仅仅是罗马球迷——都仍然对上赛季红狼军团在意甲联赛中的表现记忆犹新,罗马人开局惨淡,甚至一度接近降级边缘,但随后却不声不响地开始了强势反弹,以至于最后几乎从国际米兰手中抢走三色小盾牌。而新赛季意甲联赛,罗马再一次重复了这样的轨迹,就在一个月前身陷困境的罗马讨论的还是拉涅利究竟能坚持到什么时候,但突然之间,罗马变成了不可阻挡的劲旅,近6轮联赛罗马人拿到了不可思议的16分,积分甚至超过了国际米兰。

  而且如今,罗马人还把越来越纯熟的变脸绝活带到了冠军杯赛场。小组赛前三轮,罗马1胜2负,小组出线眼看无望。但到了下半程,罗马却连胜巴塞尔和拜仁慕尼黑,距离16强只差1分。今天逆转拜仁更是罗马人变脸的真实写照:上半时,戈麦斯的梅开二度让罗马陷入两球落后的局面;可是到了下半时,红狼军团却像打了兴奋剂一样摇身变成了另外一支球队,完全占据了场上的主动并且连下三城,最终实现了翻盘。

  拉涅利无疑是罗马人反弹的总指挥。上半时罗马顶不住拜仁的强攻,紧张的格雷科是症结,拉涅利果断地在中场休息时就用辛普利西奥换下格雷科,罗马的中场强度和效率立时提升了一个档次,场面也随即迎来转变。下半时比赛开始才4分钟,罗马就用快速反击击穿了拜仁防线,吹响了反攻的号角。也许拉涅利的首发阵容让人有些看不懂,但发现问题并能马上解决,总比那些坐在教练席上眼睁睁看着场上局势千变万化自己却一成不变的教练好得多。

  愈发成熟的梅内兹、渐入佳境的博列洛和开始接受新角色的托蒂则是罗马的有生力量。新赛季以来,梅内兹的发挥越来越稳定,尽管还有提升的空间,但现在梅内兹已经让罗马人深信其物超所值。博列洛则证明,自己配得上意大利国家队当家中锋的地位。而这其中最重要的还是托蒂的变化,人们一度以为被拉涅利放上替补席的托蒂会点燃罗马的内讧,但狼王不仅接受了教练的安排,而且没有丝毫抵触。“我很高兴地看到托蒂开始理解我的足球哲学,我一直强调牺牲,而托蒂做到了。”拉涅利在赛后表示。托蒂带头为球队牺牲自我,成为罗马队团结的束绳。

  当然,最宝贵、也最令人欣喜的,则是罗马逐渐展露出来的精神气质。即使面对拜仁这样的超级强队,即使陷入两球落后的极端困境,罗马也没有气馁,而是始终坚信自己可以创造奇迹。这种信心和不服输的精神心,正是过去数年里罗马所稀缺的,也是罗马每每在与国际米兰的冠军争夺中功亏一篑的重要原因。如今,罗马人找到了他们所最需要的珍宝。“这场比赛将成为罗马历史中的一部分,这三粒进球,是我们永远无法忘记的。”罗马主席森西激动地表示。而托蒂则代表越来越自信的罗马发出了宣言:“我们不用隐瞒,我们是一支顶尖球队,我们要在欧洲证明自己,现在就开始!”

  (搜狐体育 马志尼)

  

(责任编辑:Gemini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