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切尔西

65射进2球切尔西中了什么邪 67球组合怎能0贡献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托
2010年11月24日08:07

    搜狐体育讯 经历管理层动荡和伤病困扰之后,切尔西终于迎来一场久违的胜利,欧冠联赛小组赛第五轮,安切洛蒂的球队坐镇斯坦福桥球场,后来居上2-1击败来访的斯洛伐克冠军日利纳,算是终结了两连败。虽然日利纳在欧冠联赛中是一支鱼腩部队,但就这场比赛而言,切尔西啃下这场比赛可费了九虎二牛之力才办到的,尤其是惊魂的上半场,让切尔西球迷依稀看到了圣安德鲁斯球场的境况,他们直到终场前的第86分钟才松了一口气,马卢达送上绝杀,切尔西逆转获胜,不仅提前获得晋级16强的资格,也提前锁定了小组第一。

  纵观全场比赛,切尔西的胜利非常艰难,虽然狂轰对手33次射门,其中10次射正,但是皮球总是鬼使神差的偏离球门,就是难以得分,这与刚刚过去0-1负于伯明翰的英超赛事非常类似,两场比赛加在一起切尔西竟然一共有65次射门,但是却只收获了两个进球。尤其是上半场前30分钟,切尔西如同着了魔咒,无论防守还是进攻,都难言起色,而日利纳一次不经意的进攻,却攻破了切尔西的城池。切尔西真正组织起有效的进攻要从上半场30分钟后开始,从那时起,蓝军才真正有了强队的身影,威胁进攻开始多了起来,无奈运气太差,射门总是无法取得进球。

  虽然切尔西在下半场一开场便由斯图里奇扳平比分,但比赛走势与上半场最后15分钟类似,只打雷声不下雨,进攻只开花不结果,坐在教练席观战的安切洛蒂也非常急躁,几乎整个下半场,意大利人都站在场边督战,优势难以化成胜势让安切洛蒂根本不能安心的坐下来。切尔西真正作出改变的时候是在第74分钟,安切洛蒂打出第二张王牌,用阿内尔卡换下斯图里奇,切尔西昔日王道组合再次聚在一起,阿内尔卡、马卢达和德罗巴再度携手,也正是从那时起,切尔西的进攻丰富化,串联多了起来,不再是盲目的追求远射,而是更细化的从日利纳的两翼或肋部入手。

  切尔西攻入逆转的进球就是最好的例子,阿内尔卡禁区前斜传,德罗巴点球附近头球摆渡,马卢达后点果断包抄到位,三名攻击手的配合一气呵成,那一刻在斯坦福桥球场观战的球迷们,再次目睹了切尔西攻击三人组的威力!抛去切尔西主场4-1痛击莫斯科斯巴达的那场欧冠联赛,这对组合自从10月30日之后,再也未进球过,利物浦、富勒姆、桑德兰以及伯明翰,四场比赛他们三个人一球未进,直接导致了切尔西输掉三场比赛,唯一击败富勒姆的赛事,还仅仅是一球小胜。

  回顾赛季之初,切尔西五场比赛轰进21球,马卢达贡献4球1助攻,德罗巴贡献4球3助攻,而阿内尔卡4球2助攻,三人几乎参与了切尔西的所有进球,他们的出色发挥让蓝军连战连捷,而且均是大胜而归。但是,自从切尔西客场2-1击败布莱克本之后,他们便陷入进球荒,几场下来一球不进,也让切尔西陷入了难以获胜的地步,甚至连吃败仗!其实,赛季之初的五场比赛仅是一个缩影,看看上赛季切尔西夺得双冠王三人的贡献就清楚马卢达、德罗巴和阿内尔卡对蓝军有多么重要,德罗巴39球11次助攻、阿内尔卡15球7次助攻、马卢达13球16次助攻,这就是他们给切尔西做的贡献,67球34次助攻!安切洛蒂最依仗的、最完美的三叉戟组合,毫无疑问,他们就是切尔西获胜的密码。

  需要指出的是,切尔西能够获胜除了依靠完美三叉戟的王道组合外,还有顽强的斗志,这也是蓝军能够获胜的关键。比赛中,切尔西狂轰不止,让人郁闷的是,切尔西球员就是难以将皮球送入日利纳大门,甚至拉米雷斯、德罗巴和范安霍特先后三次有威胁的射门都被门柱阻挡,这不由得又让人想起了之前对阵伯明翰德罗巴击中横梁的瞬间,似乎有上天要绝切尔西,幸运的是,切尔西所有球员们没有放弃,坚持不懈的进攻最终收到成效,阿内尔卡-德罗巴-马卢达的王道组合奉献绝杀一球也算是天道酬勤。

  (搜狐体育 小托)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