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10/2011欧洲冠军联赛 > G组-AC米兰、皇马、阿贾克斯、欧塞尔

米兰出线却面临死劫 普拉蒂尼上台意甲未有好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苏勒
2010年11月24日08:39

    搜狐体育讯 就在米兰2-0击败欧塞尔,确保提前出线的同时,AC米兰传奇老将马尔蒂尼在接受《队报》采访时对米兰的欧冠前景表示不看好。原因呢?摆在米兰面前的一大难题就是,小组第二出线之后,淘汰赛的对手肯定非常难打。因为自普拉蒂尼07年上台以来,最近三个赛季,意甲球队几乎就没有碰到好签。

  米兰本轮击败欧塞尔后,确保8分,由于阿贾克斯、欧塞尔都无法达到8分,所以米兰确保出线。而同时皇马积13分已经提前确保小组第一,因此这个小组的局面已经非常明朗化了。米兰肯定以小组第二身份出线,可是展望16进8的抽签,红黑军团的命运却有些让人担忧。

  根据欧冠1/8小组的抽签规则,同组回避(米兰不会抽到皇马)、同国回避(米兰不会抽到意甲球队),小组第二抽其他小组的第一。目前,各组的出线局势还没有彻底明朗化。A组中,国米与热刺都有可能是小组第一,如果国米第一,米兰双雄在1/8淘汰赛上不会碰到,如果是热刺,以热刺如今的实力状态,以及两回合对垒国米时表现出的侵略性,米兰肯定不想碰到这支英超的神经刀。B、C、D组的头名,分别是里昂、曼联、巴塞罗那,这三支球队很可能夺取小组第一,显然米兰也不想碰到。E组的第一是拜仁慕尼黑,F组的切尔西也提前确保小组第一。H组目前的小组第一是矿工队,阿森纳想小组第一出线的难度很大。

  由此可见,米兰1/8决赛的对手,很可能是里昂、曼联、巴塞罗那、切尔西、拜仁慕尼黑等球队之一,如果红黑军团签运好的话,也许会碰到顿涅茨克矿工或者是托特纳姆热刺这样的球队。但是米兰签运会好吗?恐怕很难。

  自2007年普拉蒂尼就任欧足联主席以来,07-08赛季、08-09赛季、09-10赛季,意甲球队就再没有在欧冠上抽得好签。要知道,07年之前,米兰在1/8淘汰赛上经常碰到凯尔特人这种级别的球队,国米也屡屡抽到的是波尔图、阿贾克斯等队。但是自07-08赛季后,看一看意甲球队的签运:07-08赛季,国米碰到利物浦、罗马碰到皇马、AC米兰碰到阿森纳,结果三强2支球队被淘汰,罗马好容易晋级,1/4决赛抽签又碰到了曼联队,结果惨遭淘汰。08-09赛季,罗马碰到阿森纳,国米碰到曼联,尤文碰到切尔西,三支意甲球队集体出局;上赛季更惨,国米、米兰小组第二出线,分别抽到切尔西和曼联,佛罗伦萨小组第一出线偏偏抽到了第二档次球队中最强的对手拜仁慕尼黑,结果三队中只有国米晋级。

  由此可见,由于米兰小组第二出线,所以1/8决赛很可能遭遇一场生死恶战。对于这一点,阿莱格里有清醒的认识:“我们希望抽到哪个对手?我想我们会碰到的对手都很强大,所以我们只有做好自己。”马尔蒂尼也指出:“路要一步一步的走,现在米兰应该集中心思去打好联赛,至于欧冠赛事,红黑军团目前还缺少一点什么,一旦碰到巴萨或者切尔西这样的强队,我们应当认识到我们很难晋级,然后尽全力一搏就好。”

  (搜狐体育 阿苏勒)

  

(责任编辑:Gemini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