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10/2011欧洲冠军联赛 > G组-AC米兰、皇马、阿贾克斯、欧塞尔

鬼才复制古蒂经典后脚跟助攻 齐祖见证传人神奇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拉佐
2010年11月24日09:23

    搜狐体育讯 神奇的瞬间,美妙的进球。成功自救的本泽马为皇马打进了首开纪录进球,但这个进球却有一半多要分给送出不可思议助攻的厄齐尔。有些球员能用进球改变比赛,另外一些则能用传球完成这一工作。在阿姆斯特丹,厄齐尔完成了一次美妙的助攻,将自己的名字与古蒂,齐达内等传球大师并列,这位德国天才自从登陆伯纳乌一样一直熠熠生辉,但这次完美的助攻还是让我们惊讶地说不出话来,惊叹于他的才华与天赋。

幻灯:厄齐尔表现抢眼

  事情发生在第36分钟,阿隆索在刚过中圈不远处送出准确长传,厄齐尔快马杀入对方禁区,在对方后卫贴身逼抢的情况下没有选择直接射门,也没有选择停下皮球后等待队友压上或观察形势,而是直接用脚后跟凌空一磕。这个诡异的动作不仅骗过了一直跟在他身后准备补防的阿贾克斯后卫费尔通亨,甚至让中路准备包抄接应的队友莱昂也措手不及,莱昂停下脚步准备追球,却看见一个身影高速插上,皮球恰好是落在了两名阿贾克斯后卫中间的空白地带,本泽马跟上就是一脚怒射,阿贾克斯门将完全没有反应,只能眼睁睁地看着皮球飞进网窝。

  这不由让我们想起了今年1月31日,古蒂在对拉科鲁尼亚比赛中送出的那次绝妙助攻,巧合的是当时的受益者同样是本泽马。那场第39分钟,皇马发动快速反击,卡卡前场右路拿起后送出一记准确的横传,皮球从两名拉科鲁尼亚后卫之间穿过后来到古蒂脚下,为后者创造了直接面对门将的机会。而面对对方门将的古蒂则做出了一个让人觉得匪夷所思的动作,他不停球,直接用左脚脚后跟往后一磕,拉科鲁尼亚门将应声倒地,只能眼睁睁地看着从古蒂身后冒出来的本泽马将皮球送入了空门。

幻灯:古蒂打拉科时后脚跟助攻本泽马

  与古蒂的完美演出相比,厄齐尔此球的技术难度更大,因为德国人是不停球直接用脚后跟凌空后磕,自己身边还有对方后卫贴身逼抢,而古蒂当时已经甩掉对方后卫形成单刀。但从艺术角度来说,古蒂还是要略占上风,因为金狼当时得球后完全没有可能看到身后本泽马的位置,他是依靠得球前的最后印象以及自己的判断送出的助攻,而厄齐尔在传球前一直是侧着身体回头,能够看清楚本泽马的跑位。

  无论如何,这都是一个绝妙的进球。一次绝妙的助攻。齐达内与古蒂留下的衣钵有了传人,皇马重新收获了一位传球大师。而除了这次绝妙助攻之外,下半场,厄齐尔还制造了一粒点球,最终由C罗罚进。值得一提的上轮对毕尔巴鄂竞技,厄齐尔的表下同样很出色,也有助攻入帐,在国家德比来临前将自己的状态调整到了最好。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是齐达内正式被任命为主席顾问后首次坐在球队教练席上观看比赛,法国人的心情无疑会非常好,不仅迎来了开门红,督战的首场比赛就拿下胜利,而且还看到了一次绝妙的表演,依稀看到了自己当年的风采。(搜狐体育 拉佐)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