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罗伊-希伯特:乔治城的硬汉 天道酬勤的大个子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0年11月24日10:27

  关于11日生日

  11日出生的家伙总是给人刻板的印象,他们不苟言笑,但做事认真。这些人中能在NBA中混出来的,往往天赋平平,却在刻苦二字上下足了工夫。

  2003年盛夏的某一天,罗伊·希伯特走进了乔治城大学古旧的篮球训练馆,他站在某一块篮球场的三秒区里,突然心生敬畏——要知道,帕特里克·尤因进入NBA之后还经常回到这里,和阿隆佐·莫宁卖力地较量——在这块地板上,也许就滴有两个人的汗水;两个糙汉碰撞和叫骂的声音似乎还回响在耳边。这种感受让希伯特下定了加盟乔治城大学的决心。

  事实上如果不打篮球,罗伊·希伯特也许会是一个每日穿着笔挺西装、仪表堂堂的政府公务人员。希伯特的家境不错,在他两岁的时候随父母搬到了华盛顿特区居住,在那里他得到了良好的教育。就像很多望子成龙的父母一样,母亲芭迪和父亲老罗伊希望儿子在钢琴和网球上有所建树,直到中学罗伊·希伯特的身高疯长,他们才发现打篮球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乔治城大学篮球队的中锋猛男们总是习惯将自己身体的脂肪含量控制在极限范围内,希伯特也不例外。就如“老鱼”费舍尔所说:“朋友们泡美眉的时候,我在健身房;朋友们开派对的时候,我在健身房;朋友们惹是生非进局子的时候,我还是在健身房。”能够在NBA站稳脚跟的家伙,往往拥有比同龄人更加成熟的心智和价值观,罗伊·希伯特就是如此,健身房成了他最好的消遣场所。

  所谓天道酬勤,这样用功的家伙取得些许成就应该是顺理成章的事情。2006年,他和队友杰夫·格林一道入选大东区明星阵容第二队;2007年,二人联手将泰勒·汉斯布鲁率领的北卡大学在疯狂三月八强赛中掀翻,他和格林也成为大东区明星阵容一队成员。

  经历辉煌与荣耀的2006-07NCAA赛季之后,希伯特决定参加选秀,但是最后时刻他却因为没有聘请经纪人而退选。当时他说:“我的心在这里(乔治城大学),我觉得自己在这儿还有未完成的事业。”但是他的最后一个疯狂三月却在第二轮结束在大卫森大学手中。

  2008年,希伯特以首轮第17顺位进入联盟,被猛龙队选中,随后交易到步行者。在步行者的前两个赛季,他场均可以得到9.5分、4.7篮板、1.4封盖。这个赛季几场比赛过后,希伯特的场均数据为16.1分、9.6篮板、3封盖,几乎全都翻了一倍!他让人们再次看到了一个来自乔治城的硬汉,在他身后是尤因、莫宁和穆托姆博的身影。

  请记住步行者队的55号——罗伊·希伯特

  摄影:Ron Hoskinns/IC图片

  ▲托尼·阿伦(左)是帮助凯尔特人夺得总冠军的功勋角色球员,现效力于灰熊队。

  ▲乔伊·格拉汉姆(左)和史蒂芬·格拉汉姆(右)是一对双胞胎兄弟。

  ▲曾经的全明星大前锋埃尔顿·布兰德一直受到伤病困扰。

  ▲阿普杜拉·拉希姆——曾经20+10的全明星大前锋。

(责任编辑:michell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