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易建联|NBA直播|易建联视频|易建联女友| > 易建联动态

阿联缺战逼麦吉创两纪录 内线暗战小易已陷被动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搜狐篮球
2010年11月24日11:21
组图:奇才VS76人
技术统计 直播实录 精彩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4日,奇才主场116-114加时险胜76人。阿联因伤继续缺战,两大内线麦吉和布拉奇的表现再成焦点。最终,麦吉和布拉奇分别交出了24分18板和17分12板的完美数据,成为奇才获胜的重要功臣。

  阿联的连续缺战,给布拉奇以及全队带来了一定的负面影响,但同时也激发了布拉奇和麦吉这两大内线的最大潜能。布拉奇今天打了43分钟,麦吉则打了46分钟。值得一提的是,麦吉今天抢下了18个篮板,其中前场篮板10个,这两项数据都是生涯最高值。

  前几场比赛,因为阿联的缺席,布拉奇和麦吉的体力遭遇了严峻挑战。由于出场时间太长,布拉奇的投篮命中率受到了很大影响。布拉奇在上场比赛之前接受采访时曾公开表示,他渴望阿联早日回归,以此来减轻他的负担。

  与此同时,阿联的缺战也让布拉奇和麦吉陷入了背水一战的决绝境地。塞拉芬和布克都难堪大用,麦吉和布拉奇只能咬牙坚持全力以赴,既然没有退路可走,就得硬着头皮顶上。从这个角度讲,阿联的缺战倒是有利于布拉奇和麦吉在球场上打的更坚决和更果断。

  上一场比赛便是很好的例子。布拉奇打了44分钟,22投9中砍下20分8板,麦吉更玩命,42分钟内13投9中,交出了20分16板的成绩单,其中前场篮板高达8个,这都是阿联在时极少见到的情况。

  今天的比赛,由于实力不济,奇才一直都处于被动,但布拉奇和麦吉的表现还算不错。至少在篮板球的争抢上,他们俩的表现没有让主帅桑德斯失望。全场比赛,麦吉创纪录的18个篮板,成为了球队赢球的重要保障。

  布拉奇虽然命中率因为体力透支受到了一定的影响,但他在篮板球的保护方面可圈可点。在最关键的第4节和加时赛,布拉奇的表现更为出彩,这将会给桑德斯留下深刻的印象。换句话说,阿联即便回归,也将会在与布拉奇的竞争中处于弱势。

  所以,阿联应该及时的回到赛场,重新加入到奇才内线的竞争中来。否则,他缺席的太久,只会让布拉奇和麦吉获得更多的表现机会,而导致自己在内线的暗战中处于更大的被动。况且,他对球队的内线轮转和战术安排都有很大的重要性,奇才需要他的及时复出。

  阿联如果复出,他首要要从防守和篮板做起,布拉奇和麦吉最近的几场比赛,篮板球方面的努力有目共睹,而这恰恰是阿联曾经打动桑德斯的地方。遗憾的是,他本赛季的常规赛,篮板球抢的并不是很好,与季前赛中的表现相差甚远。所以,他必须尽快复出,首先在这方面证明自己。(搜狐体育 清河村)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