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大郅砍18分成救世主 中国男篮险胜卡塔尔进四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jim
2010年11月24日23:24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4日晚,2010广州亚运会男篮1/4决赛继续进行。在黄埔中心体育馆进行的比赛中,中国男篮以71-66战胜卡塔尔男篮,喜获六连胜的同时跻身四强。北京时间11月25日下午,中国队将在广州国际体育演艺中心开始半决赛角逐,对手是伊朗队。

  四节的具体比分为20-16、16-9、19-22和16-19(中国队在前)。中国队这边,王治郅投中5记三分得到全队最高的18分9篮板3封盖,朱芳雨有14分3篮板3抢断入帐,王仕鹏砍下12分,张庆鹏贡献11分,周鹏拿下9分;卡塔尔队这边,恩贡博得到全队最高的24分并抢下9篮板,亚辛有21分17篮板入帐。

  小组赛中国队5战全胜,邓华德的球队也是本届亚运会至今唯一1支保持不败的男篮队伍。值得注意的是小组赛力擒宿敌韩国队后,中国队将帅士气大振,1/4决赛中国队出战西亚劲旅卡塔尔队。从整体实力上分析,中国队占据绝对优势。最近10年,中国队与卡塔尔队总共有过4次交锋,中国队保持全胜。刘炜重回首发阵容,大郅继续出任中锋。

  首节一开始,王仕鹏和大郅各中三分,中国队开场以8-4确立领先优势。中国队内线防守表现不佳,卡塔尔队连得6分反超比分。逆境中,中国队顽强的将比分扳成12平。中国队出现不少失误,卡塔尔队凭借一波4-1的攻击波取得比分领先。张博反击中送出过顶球,朱芳雨圈顶命中三分,两队战成16平。首节结束前,张庆鹏左侧底线命中三分。首节结束,中国队以20-16领先卡塔尔队。

  次节打了2分多钟,阿卜迪在防守端用右肘放倒周鹏,致使周鹏后脑着地,但裁判没任何表示,这让场边的邓华德极为不满。卡塔尔队连得4分追平比分,关键时刻朱芳雨投中三分稳定军心。两队在场上的身体接触很频繁,周鹏投中三分,中国队以26-20领先。在恩贡博三分还以颜色后,中国队依靠罚球得到3分。紧接着大郅圈顶命中三分,中国队连续得分此役首次取得两位数优势迫使卡塔尔队请求暂停。上半场结束,中国队以36-25领先卡塔尔队。

  第三节开始后,孙悦送出妙传,王仕鹏空切上篮得分。在大郅左侧命中三分后,中国队以42-30取得领先。卡塔尔队虽然外线命中率不高,但他们的内线进攻很具杀伤力。张庆鹏外线命中三分,随后周鹏上篮得分,中国队领先15分打停卡塔尔队。暂停之后,卡塔尔队还以一波7-2的小高潮缩小分差。紧接着卡塔尔队依靠罚球连得3分,该节最后时刻张庆鹏2罚全中。第三节结束,中国队以55-47领先卡塔尔队。

  末节开始后,卡塔尔队依靠罚球将分差缩小到只剩4分。关键时刻,张庆鹏和王仕鹏各自命中三分,中国队以63-55取得领先。在亚辛2罚全中后,大郅投中个人此役第4个三分,中国队领先9分打停卡塔尔队。暂停之后卡塔尔队连得7分仅落后2分,邓华德请求暂停。比赛结束前1分11秒,大郅再中三分!此后在回防过程中,大郅送出大帽。但中国队失误不断,卡塔尔队又将分差缩小到3分。比赛还剩16秒时,卡塔尔队采取犯规战术。朱芳雨2罚1中,此后丁锦辉在比赛还剩5秒时抢下前场篮板并造成犯规,丁锦辉2罚全中锁定胜局!最终,中国队以71-66战胜卡塔尔队。

  中国队首发阵容:5-刘炜、7-王仕鹏、9-孙悦、4-丁锦辉、14-王治郅卡塔尔队首发阵容:4-塔尔古伊-阿勒班-恩贡博、6-拉赫曼-阿里、7-达乌德-穆萨-达乌德、10-亚辛-穆萨、14-哈希姆-扎伊丹-扎伊丹(搜狐体育

  jim)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